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中锦赛依云小镇杯首轮 窦泽成王情训齐领先

2012年05月10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星期四,两个不到17岁的小孩子成为连云港花果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焦点人物。15岁中国小孩窦泽成、16岁韩国小孩王情训(Wang Jeung Hun)分别在上午和下午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20岁韩国选手李亨俊(Lee Hyung Joon)一起,并列领先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连云港日报社-依云小镇杯第一轮。

这三位选手都在今天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他们领先另外三位选手一杆。这三位选手之中有两个老将,一个是福建选手吴伟煌,另外一个是广东选手袁浩,而第三名选手的年龄也不大,他是刚刚从美国大学毕业的归国学子韩韧。他们仨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四位。而山东菏泽26岁选手张常垒在第15洞一个可以一杆开上果岭的四杆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之后,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单独第七位。

去年在全国团体赛中获得冠军,青少年选手窦泽成祖籍河南郑州,目前在北京练球。今天比赛一开始,他便进入了状态,在前四个洞抓到了三只小鸟。“今天的铁杆发挥得很好,差不多都打到3英尺、5英尺处,我的推杆也能进洞,只有一两个推杆没有进洞。”窦泽成说。

进入相对更容易的后九洞之后,窦泽成的抓鸟频率更快了。打到第17洞的时候,他已经抓到8只小鸟了。这个时候的他开始在想要抓第9只小鸟,争取追平个人最低杆数:63杆了。不过很可惜第18洞用9号铁进攻果岭,他却打大了,最终在该洞吞下柏忌,最终交出了65杆。尽管如此,这个杆数仍旧是窦泽成在职业比赛中的最佳成绩。

其实窦泽成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2012赛季第一站比赛的表现就很不错,第一轮打出71杆,位于单独第二位,不过后面三天的表现不甚理想,跌落了下来。“我打职业比赛的目标是一天比一天好,在河南的时候,我很想超越第一轮,结果后边一天比一天打得糟糕。我从中吸取了教训。未来三天,我要放轻松,不去想成绩的事情。只要与上一站相比,我有进步便可以了。”窦泽成说。

窦泽成之所以有这样的目标主要还是因为他是一名业余球手,对他来说参加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更多是向职业选手学习。“今天我学习到的一课是要练距离。我与苏东(微博)哥哥同组,今天他三号木开球比我用一号木开球还要远20码。”窦泽成说,“虽然我最欣赏的球手是卢克-唐纳德——因为他的短杆首屈一指——我还是要努力将自己的距离提升上去,争取做到又远又直。”

虽然比窦泽成仅仅大一岁,王情训的目标却不一样。这位在海南资格赛中拿到第二位的韩国小孩在转职业之前已经在青少年组中所向披靡,没有对手。由于他的目标就是职业球手,所以到海南参加了中锦赛的资格赛。

王情训在海南康乐园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领先位置,不过最终就败给了李俊锡。他坦言那次的失利激励他要在连云港争取冠军。“今天之所以打得好,主要是运气好。”王情训说,“不过上次失利让我特别想赢这场比赛。”

王情训三个月之前,手臂受伤,这是他没有参加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的原因。他表示今天挥杆的时候手臂仍旧很疼痛,不过他就努力克服。

虽然今天的舞台属于小孩,两位老将出现在领先榜上就不容忽视。吴伟煌在第11洞五杆洞小鸡腿将球击上果岭之后,推入了15英尺老鹰推。他坦言今天按照自己既定的策略去执行,取得了一个他比较满意的成绩。袁浩是上个赛季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夺冠的两个中国内地选手之一,他今天抓到6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

他们都对今天红字漫天飞,多达37人的杆数在标准杆之下不意外。“这个球场是能出好成绩的,其五杆洞都能够两杆攻上去,所以即使出现62杆、63杆也不奇怪。”袁浩说,“我想四天下来,低于标准杆15杆或者16杆才能赢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