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体坛周报:沙尔克中学生国脚 课间休息中头彩

2012年05月09日18:17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德国队27人名单中最年轻的是谁?不是多特蒙德的19岁中场格策,而是沙尔克04的18岁中场德拉克斯勒勒夫对德拉克斯勒称赞有加,“他潜力巨大,一对一能力很强,速度快,而且在场上很聪明。”有趣的是,勒夫一开始竟未联系上德拉克斯勒,这位小将5月7日正在上学,直到课间休息才听到勒夫的语音留言。

刚在德甲末轮攻入精彩进球的德拉克斯勒,上赛季才被马加特提拔进沙尔克一线队。此番入选国家队,他明显缺乏心理准备,“实在出乎我意料之外,这是莫大的荣誉,我当然会全力以赴。”他不得不更改近期的计划,沙尔克已入围德国A级青年队联赛半决赛,德拉克斯勒如今不仅无法参与争冠,也无法跟随一线队前往美国访问比赛。

德拉克斯勒上赛季第18轮迎战汉堡替补出场,以17岁117天成为德甲历史上首秀第4年轻的球员。德国杯1/4决赛对阵纽伦堡,他第119分钟完成绝杀。联赛第28轮挑战圣保利,德拉克斯勒成为第2年轻的德甲进球者。之后,他又成为德国杯决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本赛季在斯蒂文斯呵护下,德拉克斯勒进步明显,能胜任前场所有位置。荷兰老帅没有拔苗助长,经常给小将休息总结的时间。经理黑尔特得知德拉克斯勒入选国家队后表示:“这是沙尔克的荣誉,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件大事。”劳尔离开后,德拉克斯勒很可能成为球队新核。

一年半前,马加特曾建议德拉克斯勒放弃学业,这在德国足坛引发了很大的争论。马大帅的理由是,以德拉克斯勒的天赋,肯定能成就一番伟大的职业生涯。不过,德拉克斯勒最终还是留在学校,正在为中学毕业努力。按计划,今夏他还得参加几门考试,就在5月6日上午,他还完成了一门因训练比赛而延期的考试。

另一位新人是20岁门兴门将特尔施特根,德国媒体称其为“迷你版卡恩”。接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科普克通知入选的电话,特尔施特根非常兴奋,强调要向维泽齐勒发起挑战,一直努力到最后一天。和德拉克斯勒一样,特尔施特根也是在上赛季后半段才踢上德甲。本赛季他的扑救成功率高达81.25%,遥遥领先德甲同行,仅失24球创下俱乐部纪录,并坐稳德国U21队主力门将位置。特尔施特根表示,与队友罗伊斯为伴,将会让自己去国家队时心里平静许多。

勒夫前两次大赛宣布名单时,也召入过完全意义上的新人,2008年阿德勒和马林(微博)入选,2010年则是巴德施图伯,当时他还选择了5名年轻人参加了世界杯前对马耳他的热身赛,其中罗伊斯和胡梅尔斯都入选了本次名单。媒体认为,相比2006年意外入选的奥东科,德拉克斯勒和特尔施特根显然质量更高。

5月29日,勒夫将宣布最终23人名单,目前看来,特尔施特根和德拉克斯勒很可能出局。考虑到勒夫只选了7名后卫和3名前锋,另两位落选者几乎肯定是中场,京多安和斯文·本德两位多特蒙德球员可能性较大。至于拉尔斯·本德,勒夫表示他不仅能踢后腰,还能客串边卫,很有望前往格但斯克大本营。

当然,这一切都还只是猜测。两年前公布27人名单后,巴拉克特雷施韦斯特曼先后受伤,最终勒夫要做的只是划掉贝克一人。目前两位新人中,特尔施特根挤掉维泽或齐勒并非毫无希望,科普克曾明言:“在诺伊尔后面,并无明确的排位。”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