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羊晚:NBA青春法则 竞技不是考古越老越值钱

2012年05月09日07:49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湖多仇恨,但切忌谈论复仇。如果NBA(微博)是一个江湖,季后赛更多仇恨,35年不曾被横扫的公牛,始于1999年尼克斯的黑八奇迹,湖人费舍尔0.4秒的3分绝杀,留下了经典,幻灭了美梦。

卫冕冠军小牛雷霆淘汰,而且是被横扫,这也是第一支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的卫冕冠军,一如上赛季的登顶,小牛的被横扫丝毫无征兆。第一场在最后时刻的疯狂反扑,给了球迷卫冕冠军留力季后赛的假象。但是,青春军团的活力是无法阻挡的,杜兰特威斯布鲁克时不时上演得分上40分的佳作,换了任何一个对手都无解。这是一场青春对黄昏的胜利,是一场未来对过去的胜利,但,还谈不上复仇。小牛上赛季是踩着雷霆的身体爬上顶峰的,众矢之的加上人员老化,小牛已不是上赛季的小牛,雷霆的胜利是必然的。一朝凌绝顶,十年怕草民。暴发户必有难言的苦衷,小牛的运气一早就在上赛季全花完了。

东部季后赛牌局大乱。主将罗斯(微博)一伤,公牛就成了奶牛;魔兽霍华德赛季报废,注定了魔术再玩不了魔法。放眼望去,步行者或许能延阻热火的脚步,但终将阻止不了热火与凯尔特人的再相逢。与去年的大热相比,今年的热火雄心不减,但低调许多,压力藏在内心,错过了最好的第一季的勒布朗该明白,总冠军就像十月怀胎,时间久了大家才会知道。如果连又老了一岁的凯尔特人三巨头这一关都跨不过,终究不是有料之人。

竞技界不是考古界,不是越老的越值钱。NBA季后赛有季后赛的青春法则。所以,青春遮不住,毕竟东流去。雷霆横扫小牛谈不上复仇,凯尔特人终究也不能逆转年轮劣势阻挡热火。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将是雷霆与热火争锋的一年,如果有意外,那应该就是快船———今时不同往日,快船也有三斤钉。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