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测试赛中国女曲尴尬三连败 难现北京奥运辉煌

2012年05月06日0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测试赛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进行。北京奥运会亚军、中国女曲连续输给阿根廷、英国和韩国队,遭遇三连败。目前中国女曲遭遇劲敌冲击严重,自身实力没有太多优势,要想在伦敦奥运会追平甚至超越北京奥运会的亚军成绩,难度不小。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外教金昶伯的带领下曾在北京奥运会收获一枚银牌,创造了历史。奥运会后,陈辉、陈朝霞等一批老将相继淡出赛场,周婉峰、陈秋绮等主力球员宣布退役,队中成员大换血导致青黄不接。而核心球员的淡出、外教金昶伯的离任让中国女曲一下陷入低谷。

2009年的冠军杯,新帅金相烈在自己的大赛“处女秀”上遭遇惨败只名列第五,这是中国队自2001年重返冠军杯赛场以来的最差战绩。2010年女曲冠军杯,中国队列第六再创历史新低。当年9月的女曲世界杯,中国队揭幕战输给了四年来从未输过的韩国队。好在随后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曲战胜韩国夺冠,并且顺利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曲在今年召回了 马弋博 付宝荣 高丽华张益萌等几名老队员,这使得球队的实力和信心都得到一定增强,这次奥运会测试赛是中国球员提前了解、适应奥运场馆的一次很好机会。

首日比赛,中国队以0-3输给了阿根廷队,赛后,中场球员李红霞直言场地条件很好,但球员还是有些不太适应。

第二场比赛,中国女曲迎战东道主英国队,整场比赛,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都没能破门得分,而英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强,最终以3-0笑到了最后,送给中国队两连败。

第三场比赛,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交锋,而现在的外籍教练金相烈就是韩国人。两队彼此非常了解,中国队在比赛中显得相当放松,并且一开场就抓住机会,由6号孙思楠破门得分,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打进的第一粒入球,没过多久,韩国队就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比赛,双方在门前都获得了一些破门良机,韩国队抓住机会,攻入一球,最终以2-1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样中国队遭遇三连败。根据循环赛积分,英国队将在当地时间6日与阿根廷队争夺本届比赛的金牌,而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再次相遇,争夺第三名。

虽然测试赛的参赛队伍不多,但通过比赛过程不难发现,中国女曲虽然世界排名靠前,但目前的实力比北京奥运会周期下降不少,反而对手的水平在不断提高。从近两年的表现来看,阿根廷、荷兰等世界劲旅的实力基本在中国队之上,澳大利亚、西班牙也有崛起之势,近邻韩国队也在冲击中国队亚洲老大的位置,可以说中国女曲处于强敌环伺的尴尬境地,要想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甚至收获一枚奖牌,难度不小。(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