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小牛不愿遭雷霆横扫 阿联高喊保卫主场

2012年05月05日1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小牛不愿遭雷霆横扫 阿联高喊保卫主场

小牛将全力阻止被横扫命运【进入互动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雷霆与小牛的系列赛即将进入第四场。小牛面临背水一战的局势,如果小牛再输,就将以0-4的结果在首轮被横扫出局。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是莫大的悲哀。小牛将士全力以赴希望赢下一场,而雷霆只想着提前结束战斗——

比赛看点:小牛能否避免横扫?

上赛季,小牛在西部半决赛当中横扫了当时的卫冕冠军湖人。小牛没想到的是,一年过后,同样的命运可能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目前小牛已经连续输给雷霆3场,如果小牛再输一场,将被横扫出局。上赛季小牛人才济济,主帅卡莱尔可以变换阵容和战术,可是本赛季小牛的阵容深度一般,钱德勒巴里亚、斯托亚科维奇等人都已经不在这支队伍当中,卡莱尔很难设计新的打法。如果小牛孤注一掷调整阵容,海伍德和韦斯特有可能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季后赛经验丰富的卡特可能获得机会。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易建联也许能够充当奇兵,获得登场机会。

球星对决:诺维茨基vs雷霆双杰

前三场比赛当中,雷霆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能够场均携手砍下53分,小牛无人能够防住他们俩的携手攻击。基德(微博) 年龄已老,在速度方面跟不上韦少,而马里昂身高不及杜兰特,无法整场比赛都遏制阿杜的发挥。小牛唯一赢球的希望就在于诺维茨基,诺维茨基前三战场均拿下24.3分6.7个篮板,但这仍然是不够的。小牛需要诺维茨基打出更好的水平,比如上赛季季后赛对雷霆第一场那种15投12中砍下48分的表现。

交锋回顾:雷霆3-0小牛

双方交手3次,雷霆全部获胜。第一场比赛,雷霆依靠杜兰特的绝命一击,以1分的优势险胜小牛;第二场比赛,双方依然是打到了最后时刻,小牛功亏一篑,输给雷霆3分;第三场,小牛毫无抵抗力,一度落后26分之多,最终以79-95惨败给雷霆。

焦点言论:阿联誓言改变历史

在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可是,对于小牛目前的困境,易建联仍有信心己队能够走出困境。易建联说道,“历史是由人来创造的。斗志和心态最重要,我们不可能连输四场,或者我们在主场不可能连输两场。”

预测首发

雷霆首发阵容:帕金斯、伊巴卡(微博)、杜兰特、萨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小牛首发阵容:海伍德、诺维茨基、马里昂、韦斯特、基德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