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挪威游泳天才猝死 国际马术体育论坛即将开幕

2012年05月04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挪威游泳天才猝死 国际马术体育论坛即将开幕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这是一组来自各方的消息,挪威游泳天才运动员亚历山大-戴尔-奥恩在训练期间猝死,挪威各界表示慰问;首届国际马术联合会体育论坛即将开幕;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马里索尔-卡斯多造访伊拉克。

挪威首相、国际泳联以及金牌运动员对奥恩的猝死表示慰问

4月30日,挪威游泳天才亚历山大-戴尔-奥恩(AlexanderDaleOen)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弗拉格斯塔夫训练期间不幸猝死。

挪威首相基恩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Stoltenberg)在推特上说:“亚历山大-戴尔-奥恩是我们这个小国家的一位伟大的运动员,我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慰问。”国际泳联表示他们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

奥恩年仅26岁,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蛙泳的银牌,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该项目上为挪威队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

国际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他是整个泳坛最有才华的运动员之一,已经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创造辉煌做好了准备。他带给媒体和粉丝的是勇敢和真诚的运动员形象,在中国的赛场上,他给予同胞衷心的称赞,他的夺冠是世锦赛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之一。”

2011年,在安德斯-贝林-布莱维克(AndersBehringBreivik)的惨败之后,奥恩给挪威人民带来了惊喜。

挪威奥运滑雪冠军阿瑟尔-劳德-斯文达尔(AkselLundSvindal)是众多通过推特向奥恩表达慰问的运动员之一,斯文达尔写道:“奥恩将不会与我们在一起了,这种感觉太不真实了,我向他的家人、朋友以及弗拉格斯塔夫团队的成员表示慰问。”

此前,奥恩正与挪威队的其他队员在弗拉格斯塔夫进行训练,据美联社报道,奥恩被发现倒在浴室的地板上。报道称心脏骤停是引起死亡的原因,但医院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美联社引用挪威队教练皮特-勒夫伯格(PetterLoevberg)的话说:“我们都震惊了,这对整个团队来说都是没有经历过的,我们主要是想向奥恩的家人表达慰问,他离开的实在太早了!”

国际马术联合会召开第一届体育论坛

国际马术联合会秘书长英格玛-德沃斯(IngmarDeVos)告诉ATR记者,首届国际马术联合会体育论坛代表着马术运动透明度的“一个新的进步”。

本周,来自39个国家的超过300名代表将出席在洛桑湖边的莫凡彼酒店(MovenpickHotel)举行的大会。同时,国际马术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国际马术联合会协会成员及各方面的专业都会列席。

德沃斯告诉ATR记者:“我们想把所有的利益相关方——运动员、组织者、国家联合会聚集起来,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而是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我觉得这是新的东西,我不知道它在其他体育联合会中是怎么样的,但我认为这并不常见。”

根据德沃斯的描述,与会者将提出新的规则,讨论现有的和最终向国际马术联合会常务大会提交正式的结论。大会预计于周一开始,首先将有一个跳跃式的论坛,然后周二焦点将转到兽医的事项上去。周二晚上还有一个圆桌会议,周三中午在马术联合会总部附近继续会议,讨论结束后会议闭幕。“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哈雅-宾特-阿勒侯赛因(HayabintAlHussein)公主告诉ATR记者:“没有地方能让我们的成员和利益相关方面对面地讨论问题,我觉得我们好像与这项运动脱离了,我非常希望这个空缺可以由体育论坛来填补。”

铁人三项主席造访伊拉克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马里索尔-卡斯多(MarisolCasado)向ATR记者描述说,伊拉克的铁人三项教练就职演说课程促进了“美丽的”土地上的“美丽的”运动。

卡斯多和埃及国际执行董事会成员艾哈迈德-纳塞尔(AhmedNasser)在埃尔比勒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14位女士和11位男士参加了由国际铁人三项冠名的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培训经费由奥林匹克团结基金提供。

卡斯多来自西班牙,而且是一名国际奥委会成员,她表示:“我们必须为国家奥委会、我们的国家联合会以及市政府机构为建设好这项运动所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这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两大核心——国家奥委会和国际铁人三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双方可以一起合作发展这项运动。”

访问期间,市长纳瓦扎德-哈迪(NawzadHady)宣布将埃尔比勒湖边的一块土地建造成一个铁人三项的训练中心、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