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蹦床赛叶帅带重伤上阵 何雯娜黄珊汕现场助威

2012年04月29日15:45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 柳涛 )昨天,全国蹦床系列暨伦敦奥运会选拔积分赛在福州市体育馆进行。在男子个人网上项目的比赛中,带伤上阵的叶帅(微博)仅获得第五名,不过他的精神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在福州比赛,福建选手叶帅的表现很受大家的关注。预赛第一轮规定动作结束,下蹦床的时候,叶帅的双手一直紧贴着腰,显得很痛苦。然后迅速拿过衣服穿上,他的分数只有47.455分,在所有的16名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二。

“估计是进不了决赛了。”现场的观众看到成绩之后,不断摇头,替叶帅惋惜。

预赛第二轮是自选动作,走上蹦床的叶帅还是显得很痛苦。当他完成第六个动作的时候,他就开始不停地用喊声为自己加油,最终艰难地完成了一整套动作。下蹦床的时候,观众献上了全场最为热烈的掌声。他第二轮得到了58.920分,由于有几个选手出现了失误,因此叶帅以第七名的成绩闯进了决赛。

决赛之前,叶帅一直摁着自己的虎口。大家很担心叶帅是不是手也受伤了,叶帅笑了笑,说:“手没事。捏虎口是缓解一下腰痛,疼得实在受不了。”

至于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成绩为何相差那么大,叶帅说:“规定动作只能腾空一周,腰伤发不上力,因此动作完成得不好。自选动作可以翻腾三周,我有时间去调整,不过前翻的时候非常痛苦,很疼。”

决赛开始之前,运动员都在热身,但是叶帅却没有走上蹦床,而是在场边让医生揉着自己的腰部。看到叶帅痛苦的样子,很多人以为叶帅会放弃比赛,不过叶帅没有选择放弃。

当现场播音员喊着“叶帅”名字的时候,叶帅毅然走上了蹦床台。“叶帅加油,叶帅,好样的!”现场的球迷喊着他的名字为他加油,看着叶帅痛苦的样子,大家都很感动,有几位观众眼眶都湿润了。

终于,叶帅很漂亮地完成了比赛,得到了59.110分。分数不是很高,但是对于腰伤如此严重的叶帅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最终,叶帅获得了第五名。冠军是山西的董栋(微博),亚军是江苏的陆春龙(微博)

“如果要再跳一次的话,那会要了我的命,打死我也不会再去跳了。”这是走下蹦床之后,叶帅对身边熟悉的记者们说的第一句话。然后他迅速将腰贴在边上的栏杆上,疼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揭秘

叶帅一个月没系统训练

场边有人跟叶帅开玩笑地说:“如果是奥运会的话,还要跳一次,你跳不跳?”

听了这话之后,叶帅沉默了好久。确实这句话点中了叶帅的痛处。他忍着伤痛比赛,为的就是能够前往伦敦。实际上,腰伤已经困扰了叶帅很长时间,最近的一个月他几乎都没有系统训练,每周基本上只练一天。但是昆山和福州的比赛,他全部参加了,昨天他甚至是打了封闭上场比赛的,因为这是奥运会的积分赛。

虽然伤病情况严重,但是叶帅依然保持着乐观,他甚至还有心思跟大家开玩笑:“我不训练,两次参加比赛只有一次小失误,看来以后我不要训练直接比赛,也许就能创造奇迹。”

不过,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叶帅又显得有些沉重。四年前,叶帅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四年之后,当机会再次来临的时候,他却饱受伤病困扰。叶帅也知道去伦敦的机会非常小,但是他没有放弃:“先拼吧,不管能不能去,自己要先努力,不能放弃。如果最后没能前往伦敦,我也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何雯娜(微博 博客)今日亮相

昨天是男子的比赛,不过黄珊汕(微博)和何雯娜也来到了现场。何雯娜表示,她的伤势没有太大的问题。她们两个刚开始在给队友们加油,随后也下到场地进行一些调整练习。

今天下午,女子项目开始进行。在昆山的比赛中,何雯娜有伤在身,因此成绩受到了一些影响。何雯娜说:“冬训后期运动量加大,导致肌肉负荷加重,我的左膝原本有伤,又发生了病变。”

不过,昨天训练的时候,并没有看出何雯娜有什么异样,何雯娜说:“伤势恢复得不错,不会影响这次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