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苏雄锋填补鄂田径奥运空白 期待伦敦完美发挥

2012年04月29日13:05楚天金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报讯 记者马明玉报道:昨日,全国田径大奖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开赛。在男子跳远比赛中,我省选手苏雄锋(微博)一举跳出8米21的成绩,超过伦敦奥运会A标,在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后终于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由于去年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中跟腱受伤,处在调整期的苏雄锋一直未能达到8米20的奥运A标。

昨晚,江城下起大雨,湿滑的跑道让很多运动员在第一跳犯规,苏雄锋也未幸免。逐渐适应场地后,苏雄锋凭借第二跳7米96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雨也渐渐停了下来。主场作战的苏雄锋在观众的加油声中一下跳出了8米21。看着屏幕打出的成绩,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而苏雄锋也兴奋地振臂高呼庆祝自己达标。

我省另外一位选手云知明在预赛的前三跳中均犯规,没有进入决赛,至此,他也与伦敦奥运挥手告别。

苏雄锋:辛苦没有白费

苏雄锋一跃飞入奥运会,不仅弥补了湖北田径选手无缘奥运会的历史空白,而且展现了中国田径非重点项目的新希望。赛后,苏雄锋表示,要不是天气原因,还能跳得更好。“今天的天气情况很不好,下雨导致跑道有些滑,气温也比较低,使得前三跳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特别是第一跳,太可惜了,助跑距离出现了一点点偏差导致犯规,不然绝对是8米25以上的成绩。”苏雄锋说。

尽管天气影响了发挥,但苏雄锋对最终的结局还是非常满意。“我觉得这一路太辛苦了,去年状态好的时候连着跳8米19和8米17,就差那么一点点,接下来一受伤就是大半年,否则早就达标了。幸好这些辛苦没有白费,算是有了一个比较完美的结果。”

对于三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苏雄锋淡定地表示:“重在参与吧,能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发挥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我心就足矣。” (程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