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抗压仍是丁俊晖的头号难题

2012年04月27日08:2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世锦赛首轮惨遭瑞恩·戴逆转,丁俊晖的2011- 2012赛季就此结束。根据赛后统计,目前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为第9位,赛季结束时有望留在前十,而奖金则在410万元左右,暂列前五。

盘点丁俊晖本赛季战绩,除了在威尔士公开赛获得一项排名赛冠军之外,其他如江苏精英赛、世界杯、冠军赛三项桂冠并无多大的说服力。此外他更有9次上演一轮游,其中就包括世锦赛和大师赛两项重头赛事。而接近410万元的总奖金中,世界杯的10万美元巨奖、与特鲁姆普在广州进行争霸赛的50万人民币占了大头,单就排名赛的奖金而言,丁俊晖无法进入前十。

三天之内打出两杆147是丁俊晖本赛季为数不多的杰作,除此之外,球迷看到的更多是他落败时的抱怨,上海大师赛赛后发布会冷对媒体、世锦赛指责球迷与球台,都是不够冷静不够成熟的表现。

前几年丁俊晖深陷冠军荒时,“抗压能力不足”被认为是困扰他的主要因素,此后逐渐走出低谷,人们纷纷以为他就此战胜心魔,包括亨德利(微博)、傅家俊(微博)在内的多名球员均称赞他内心变得强大,但从本赛季来看,之前不过是取得阶段性胜利,如何应对外来的压力,仍是丁俊晖今后面临的头号难题。

除了赛场上的球迷干扰,来自社会的压力也必不可少。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曝光,丁俊晖代言的牛奶品牌与此有染,其经纪人随后出面道歉,而随着他的成长和公众表达渠道的丰富,他本人将越来越多地承受着“代言”此类的压力。能否顺利解决,将是决定其职业生涯高度的一大考验。□南都体育观察员徐显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