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羊城晚报:丁俊晖输球不要紧 别失了风度

2012年04月27日08:12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输了,而且输得很窝囊,更窝囊的是他在赛后的一番言论,显得很没气度。

丁俊晖在后面几局几乎都有机会淘汰对手,可每一次都没有扼住命运的喉咙,眼睁睁看着机会从自己的手中溜走。世锦赛虽然号称是“世界的”,但比赛固定在英国举行,这意味着非英籍选手都是客场作战。丁俊晖已是第六次出战世锦赛,按理说,对这里的赛场气氛早已适应,对主场观众可能存在的干扰也早有心理准备。如今输球拿观众说事,究竟是适应能力差,还是准备还不到位?

六次参加世锦赛,每年都在英国生活数月,经常在克鲁斯堡剧院练球,丁俊晖应该早已适应,比如,能够用较流利的英语回答记者的提问。准备不到位?似乎也不是。在中国公开赛后,他就直奔谢菲尔德备战近一个月。

比赛有胜负,赢了就侃侃而谈,输了为何就不能心平气和接受采访?丁俊晖昨天的言行,只是此前多次输球后的翻版;但屡次输球就闹脾气,只能说没有气度。

这种现象在中国体育界并非孤例,记者采访过足球、乒乓球等项目,无不如此。体育是展示国民形象、胸怀和气度的舞台,尤其是在国际赛场上。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