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四国赛国青擒新西兰取首胜 1胜2负结束伊宁站

2012年04月26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2012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新疆伊宁站今天在伊宁县体育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U18国青队本轮的对手是新西兰队。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最终以87-74击败对手,取得了本站四国赛的首场胜利。至此,伊宁站的三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1胜2负的战绩收官。

虽然这已经是中国队和新西兰队参加的第二站四国赛,但由于首站双方并未交手,因此这场比赛成为双方在四国赛上的首次交锋。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改前两场开局慢热的问题,比赛开始后就很快以6-2取得领先。第一节时间过半,中国队就已经以19-12领先7分。首节末段,渐入佳境的中国队进一步扩大比分。首节战罢,中国队已经将优势拉大到两位数,28-17。

第二节,比分落后的新西兰队加强防守,中国队的失误开始增多,新西兰队趁机打出一波10-2,将分差迫近到3分,30-27。眼看形势不妙,好在中国队及时做出调整,紧接着回敬了一波9-2的小高潮,重新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39-29。随着韩德龙半场前的压哨三分不中,双方的半场比分定格为48-34,中国队领先14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延续了上半场的出色发挥,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第三节开始后2分钟,中国队就再次送给对手一波4-1,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52-35。本节末段,新西兰队展开了一波反扑高潮,缩小了分差。前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7-57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没有让新西兰队再次打出第三节末段那样的追分攻势,始终将领先优势控制在两位数。第四节进行到5分钟,中国队仍然以78-65领先13分。最终,中国队将领先保持到全场结束,以87-74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了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

4月28日-30日,四国赛将转战辽宁省阜新市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队在首个比赛日就将再次迎战这支新西兰队。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