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商业化联盟 考虑的不仅是比赛本身

2012年04月25日08:55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慈善·世界和平”先生那一肘子是否有意,但那一下媲美特种部队和角斗士搏击手法的动作,除了当场拿到的二级恶意犯规之外,绝对是要被追加禁赛处罚的。不少美国的媒体都在预测,到底“世界和平”先生会被禁赛5场还是10场。

不过,根据NBA(微博)对规则的解释,二级恶意犯规是指不必要的或过度的身体接触,通常是故意的重度碰撞以及后续动作,会被联盟追加处以最高不超过35000美元的罚款,并根据联盟审查,决定是否禁赛,而单就本次犯规而言,禁赛的上限是两场。

从录像分析看,“世界和平”先生的动作还不属于奥本山那次的斗殴事件,禁赛也不过是一两场,不至于令湖人的季后赛蒙上太大阴影———虽然联盟的最终判决目前还没出炉,但考虑到“世界和平”状态复苏后在湖人队中担负的重要角色,我大胆预测:仍然需要偶像派留住市场的NBA,是不会对其作出长时间的禁赛的。

如果最后的处理结果与我的想法相反的话,那么我们不妨以此为依据,去探讨下一个话题:本届常规赛的进步最快球员奖将花落谁家!

很多球迷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林书豪(微博)无疑。

如果按进步幅度说,林书豪比上赛季场均多了12分、4.7次助攻的增幅,当然比其他同样进步不小的德拉季奇、伊利亚索瓦更有竞争力。但换个角度看,林书豪本赛季总共只打了35场比赛,只有常规赛的一半多两场。那么鹰队的蒂格呢?其球队的战绩在东部排在实际意义上的第四位,而且个人得分比上赛季上涨7分,助攻增加2.9次……如果判断没错的话,蒂格或者其他球员的这些数字其实不用再说了,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林书豪。

NBA毕竟是一个很商业化的联盟。林书豪“进步”的不单是个人数据、球队战绩,还有NBA在华人地区的市场份额、球队的股价以及整个联盟的价值,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进步”。就如禁赛“世界和平”导致其错过季后赛,就等于要湖人在第一轮止步,也就等于要NBA从季后赛第二轮开始自己拱手让出收视率最高的一支球队,并且连续第二个赛季让偶像级球队的吸引力继续下滑。

所以,无论是肘击事件的处罚结果还是即将出炉的各个年度最佳选项,所要考虑的可能不仅仅是比赛本身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