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谈曾春蕾、楚金玲表现 张娴伤病需控制

2012年04月24日0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3日南安讯(记者樊浩(微博))2012年中日女排对抗系列赛第二场今晚在福建南安市结束,中国队今天没能延续前天3-0获胜的状态,以26-24、23-25、13-25和19-25,总比分1-3落败,在四场正式交锋中目前战成1-1平。今天这场比赛中,小将曾春蕾(微博)初次代表中国队首发,老将楚金玲也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目前就是要重点考察这两名队员,而在比赛中受伤的老将张娴(微博),俞觉敏认为目前只能进行伤病控制。

从3-0到今晚的1-3,中国队三天之内的表现可以说是一起一落。这样的结果,跟替补队员出场不无关系,说起换人的目的,俞觉敏表示就是要考察这几名队员的状态,他说:“年轻队员范琳琳(微博)杨婕(微博)没有调整,接应位置曾春蕾考察和锻炼,楚金玲的能力和经验从训练水平来看不错,比赛中给她锻炼,奥运会如果带她去能发挥什么水平,让教练心里有底。”

纵观全场比赛,可以说小将曾春蕾打了两局左右的好球,后半段发挥稍有欠缺,但她还是得到了全队第二的14分。对于她的发挥,俞觉敏这样评价:“开局攻防包括发球,年轻队员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还是不错,很努力。她的发球拦网都表现出特点,日本队发球冲击很厉害,她的一传压力大,整个进攻体系没有让她的特点很好发挥出来。不过新队员达到这个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相比较曾春蕾而言,第三局首发登场的老将楚金玲则背负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她上场后的发挥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一传到位率仅10%,得失分和竟然是全队最高的负4分,这和她的出场时间完全不成正比。俞觉敏认为:“大楚离开国家队这么多年,第一次上场压力比较大,没有把平时比较好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也很正常,她要找比赛感觉。”

“大楚和曾春蕾还要给她们更多的机会来找比赛感觉,跟全队配合比较欠缺,要加大锻炼力度。”对于这两名重点考察队员的应用,俞觉敏表示还会继续给她们机会。而在第一局比赛中受伤的主力自由人张娴,俞觉敏表示她的情况主要是颈椎挤压,伤病考虑要控制,后面能否继续参赛要看恢复情况。小将单丹娜(微博)的能力,还有继续锻炼看看。

结束比赛的中日两支女排队伍将于明天上午转战下一个比赛城市三明,三个小时的旅程将是对姑娘们最大的考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