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亚锦赛中国女单包揽四强 提前锁定冠军

2012年04月21日09:5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青岛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吴书光)中国女单选手李雪芮20日晚在四强争夺中以2:0战胜中华台北队选手,这保证了女单四强全部为中国队选手,女单冠军提前被“国羽小花”锁定。

亚锦赛女单八强中“国羽”占据了七席,另外一位挺进八强的是来自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20日晚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四强赛中,由小将李雪芮迎战世界排名第九的郑韶婕。首局,李雪芮一直以大比分领先,以21:7轻松获胜。次局,比分交替上升。李雪芮加强了后场调动,遏制住了对手紧追比分的势头,以21:12拿下第二局。

赛后,李雪芮说:“只有我一个人面对的不是队友,所以压力肯定是有。但是即使她赢了我,后面也全是中国队选手,她应该压力更大。第二局前11分打得有些着急,没有坚持拉多拍。同时,她个子矮,有些抽的球对她来说可能并不是很低,而且她很能跑,所以比分咬得比较紧。”

对于是否能争取到队内的奥运门票,21岁的李雪芮说:“中国队本来就拿满了3个奥运席位,我只是有了争取进入奥运会的机会。对我来说,就是扎扎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一步一步学。”

中国女单其他几名选手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蒋燕皎(微博) 陈晓佳和韩利将展开“内战”,争夺剩余三个四强席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