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扫黑案终须了结 沈阳监狱城反赌地标或被永记

2012年04月20日09:27津报网-城市快报顾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阳的沈北目前以高新区出名,早年间当地老百姓管包括高新区现址在内的那老大一片地界儿叫北郊。一提沈北,球迷首先想到的是那支从天津买壳儿去的足球队。

在沈北有一座“城”,是大学城,汇聚了辽大、医学院、师范大学、航空航天大学等一批院校,随着逐步建设、学校逐步迁入,大学城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在沈北还有一座“城”,是监狱城,占地好几千亩的监狱城,倒退十来年建设时,投资已经超过了5亿元人民币,它建好之后,把沈阳原来的五六座监狱都合并了过去。

下周,反赌扫黑案件又要开庭审一大批人,里头包括“大鱼”南勇、谢亚龙,按计划,未来所有这些需要入狱服刑的“曾经足球人士”,算算起码不下几十人吧,都得去这座有广场、有超市、有邮局、有银行,每间服刑人员寝室都有电视机的现代化监狱城里服刑。而去年12月完成庭审,并且没上诉的那批人,包括张健强、蔚少辉,包括陆俊、黄俊杰,他们现在已经在那儿了,虽然还处于单独管理、教规矩的状态,尚未融入服刑人员的大集体,但是反正在哪儿呆着,日子都算在刑期里头,迈进监狱的门儿,大概从心情上、环境上,好歹已经比呆在看守所里好得多了吧。另外,纵然他们还不能正常被家属探视,可据说已经有好多拨儿家属去过监狱城所在的名为“马三家”的地方,询问往后探视都有什么规定,也顺便在周边熟悉一下交通、住宿的细节。

一提起反赌扫黑案,可能人们头脑中第一反应出的地标是铁岭,一来是铁岭有“大城市”的名声,二来铁岭中院确实也担负了案件的调查审理,不过真正8·25专案组的“心脏”,却就在离监狱城不远的一家宾馆里头。这家宾馆日常的主要客源是去大学城看孩子、去监狱城探视的人们,标准间的门市挂牌价儿也就两百来元。当年专案组刚成立的时候,曾整楼层地在这里常包房间,后来陆续退出来一些,据说在宾馆里工作的人在慢慢知道“自家”住着调查“惊天大案”的专案组后,都觉着自己也像是守着一个惊天的秘密似的,随着案件即将告一段落,专案组从酒店搬家出去也指日可待了,而酒店的员工们亦早有了判断,往后漫长的日子里,“他们家”仍然和反赌扫黑案脱不了干系,毕竟那么多人在里头关着,隔三岔五来探视的家属少不了,而家属们在“他们家”住上一天两晚的,很方便。

当下人们都瞪大了眼睛等着南勇、谢亚龙出场,等着反赌扫黑案的高潮部分来临,唠叨这些琐事,未必对胃口,可换个角度说呢,再大的事儿也有了结的时候,再大的戏也有落幕的时候,早晚有一天这些人的身份都将是服刑人员,“未来的未来”即使出狱,此世今生也都不可能再是“大鱼”。相形之下,沈阳的这座监狱城作为反赌扫黑案的地标,倒说不定会被更长久地记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