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扫黑系列案即将收尾 谢亚龙南勇下周受审

2012年04月19日07:2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董宏磊

持续了两年多的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即将收尾。本月24日和25日,丹东、沈阳和铁岭三地将一齐开庭,谢亚龙、南勇、蔚少辉、申思、祁宏、小李明(微博)、江津等人都将出庭受审。

辽宁三地一齐开审

17日,记者了解到备受瞩目的足坛扫赌案将会在下周开庭,丹东、沈阳、铁岭三地将会同时开审。本月24日和25日,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谢亚龙、蔚少辉等案件;本月25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南勇一案。同样是在本月25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等前国脚涉嫌打假球一案。

这其中,外界最关注的还是谢亚龙、南勇、蔚少辉和李冬生这四人,作为中国足协原中高层官员,他们的涉案金额和涉案情节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这一次也仅仅是开庭,当天都不会做出宣判。涉案人员要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后才会知道自己的具体审判结果。

开庭公告将在周末贴出

按照规定,法院应该在开庭前三天通知犯罪嫌疑人的律师具体的开庭时间。昨天,申思的代理律师胡雪接到了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开庭通知,记者了解到另外一些犯罪嫌疑人的律师也都收到了相关的通知。这一次法院通知律师的时间比法律规定的时间提前了四天。

上一次丹东和铁岭两地审判的时候,当地法院都是提前三天在法院门口贴出了公告。这一次,沈阳、丹东、铁岭三地的法院还都没有贴出公告,相关人士透露,公告将会在周末贴出。和上一次开庭一样,法院方面对于旁听人员还会继续限制,只有涉案人员的家属和律师可以进入法庭,即便是家属,也会限制名额。

处罚特别工作组将成立

据记者了解,反赌案全部结案之后,中国足协将针对足球腐败案涉案俱乐部的处罚成立特别工作小组。目前,有关成立针对涉假俱乐部处罚的特别工作小组的事宜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但何时批复尚不知晓。有权威人士表示,一旦足球腐败案最终审结,工作小组将立即进入相应角色,提出处罚意见。据介绍,特别工作小组将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为主,辅以其他专业人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