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解读勒布朗詹姆斯: 爱家人爱朋友更爱篮球

2012年04月18日08:5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盟热火后,勒布朗就一直处于误解中,他不断地行动和语言解释着,看到他的痛苦,家人、朋友、队友都忍不住想说两句。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对勒布朗,迈阿密越来越有家的感觉了,在训练采访时,勒布朗和熟识的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家庭生活。

“有天我睡得正香,结果就听见了321的倒计时,紧接着就听见了扑通的跳水声,我儿子和女儿正在卧室外面的游泳池边上玩水呢。他们玩得很开心,而我,非常享受这种快乐带来的幸福。”

“比起去年,我现在感觉舒服多了,也许有很多人无法理解,但来到迈阿密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离开俄亥俄州,第一次离开阿克伦那么远,”勒布朗说,“当初我在克利夫兰打了七年比赛,一直生活在阿克伦。可来到迈阿密之后,我需要适应的东西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气候也不一样了。我需要重新从周围的人们身上学很多东西。”

上赛季当勒布朗加盟热火时,他的儿子已经在阿克伦老家的学校上了两个月学了,他不想强制性地把孩子们带过来,所以让他们留在了老家,留在了妈妈布莱森身边。

“当时我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他们,现在好了,他们都来到了我的身边,”勒布朗说,“布莱森的爸妈现在也搬到了迈阿密和我们住在一起。”勒布朗所住的小区,紧邻着韦德霍华德的家,如此,他的儿子就能和队友们的孩子在一起玩耍,不会孤单了。“我希望人们都能把我看作是一个很平和的人,我是很开放的人,很喜欢和不同的人打交道。退一万步来说,我又不咬人。”

多数职业球员喜欢把家人保护起来,而勒布朗更希望让自己的孩子们能够正视他所有的一切。毕竟,在电子游戏、杂志、电视和网络中,随时都能见到勒布朗的形象。

“我的孩子们能接受这些,有时候他们会和我一起出现在杂志上,”勒布朗笑着对记者说,“有时候他们也会惊讶,‘啊?还有人想和我合影?’我希望能让他们接触到各种不同的生活方式。无论在哪里,都能快快乐乐的。”

勒布朗给他身边最重要的人们起了个统称La Familia,大意就是家人的意思。弗兰基·沃克即为其中之一。

沃克是勒布朗儿时的玩伴,在老家阿克伦的橄榄球队里,两个人建立起了友谊,那时候打跑锋的沃克总把勒布朗称作是“笨家伙”。现如今,那个笨家伙已经成为了明星,而借着勒布朗对昔日友谊的珍视,沃克的生意也有了生机。

之所以将沃克看作是家人,是因为在勒布朗小时候,沃克一家帮了勒布朗不少。在勒布朗外祖母去世后,勒布朗因为搬家的缘故,缺了不少课程,这时候沃克的父母出现了。

“我每年圣诞节都会和他们一起度过,直到我升入高中,”勒布朗回忆说,“他们一家子养育着我,还帮我找了很多零工。在我妈妈为了生计四处忙碌的时候,是沃克一家的帮助,才让我和家人没有因此分离,能够长相厮守。后来,沃克给了我一颗篮球,这一下,开启了我全新的人生。”

大概是在2010年初,沃克找到了勒布朗透露出想开一家关于生活方式的概念店,勒布朗听完后毫不犹豫地表态全力支持。在勒布朗加盟热火前,沃克把店址选在了阿克伦。后来,勒布朗又多次找到生意还不错的沃克,希望他也能像自己似的,放开脚步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沃克也没多想,2011年4月,直接把第二家店铺的位置选在了迈阿密,同时也搬了家。他想用此举来表达对好友加盟热火的理解和支持。“他去年很不开心,对很多事情都持怀疑态度,我非常了解他,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心难过,现在,我又能和他彻夜长谈,帮他排解烦恼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