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深度观察:巴萨握切尔西命门 黑洞困死八名刀

2012年04月12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度观察:巴萨握切尔西命门 黑洞困死八名刀

切尔西(微博 数据) 已成前锋黑洞

腾讯体育保罗-吉布林,生于英国赫尔城,是赫尔城队和西甲(微博 专题) 毕尔巴鄂竞技队的铁杆球迷。曾任职英国通讯社驻西班牙记者,常驻西班牙报道西甲联赛5年之久,2008年加入西班牙电视台GoIT足球频道,任英超(微博 专题) 西语解说和西甲英文解说,并为《每日体育报》等专业媒体撰写足球专栏文章。近日针对巴萨(微博 数据) 与切尔西的欧冠(微博 专题) 之战,保罗-吉布林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全文翻译。

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遭遇,托雷斯是不能不谈的话题人物。职业生涯中过往和巴萨遭遇,西班牙金童在10场比赛里打进7球,巴萨是他最喜欢的对手,在托雷斯转会英超后,马德里竞技在和巴萨对阵时越发无力抵抗,这更进一步说明了西班牙金童的重要性。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西甲高产射手,到了英超后竟然遭遇了长时间的进球荒,特别是在效力切尔西时间,托雷斯持续低迷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不能不注意一点,那就是自阿布拉莫维奇掌管切尔西以来,蓝军前锋普遍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滑铁卢,这其中德罗巴是唯一一位进球数据和身价及薪金相匹配的球员,其他如舍瓦,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克雷斯波,穆图,凯日曼,阿内尔卡卡劳等,都给人留下不够稳定的印象。

加盟切尔西前,舍甫琴科是能在296场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打进174球的超级射手,但在以3000万英镑身价登陆斯坦福桥后,乌克兰核弹头却一蹶不振,一共在77场比赛里打进22球,其中关键比赛进球少的可怜。有媒体如此调侃:舍瓦每个进球价值150万英镑。

意甲(微博 专题) 和欧冠高产射手克雷斯波的命运也是如此,73场比赛25球,这和他在帕尔马拉齐奥等队时的表现差的太远了,而且在切尔西效力的经历似乎给克雷斯波带来了厄运,阿根廷前锋离开斯坦福桥后,状态更是一落千丈。

效力埃因霍温时122场比赛能打进105球的金靴凯日曼,在英超遭遇了典型的水土不服,41场进7球,曾经名震荷甲和欧陆的东欧火枪手,最终黯然告别了斯坦福桥。而在德甲不莱梅和拜仁(微博)都有过出色发挥的秘鲁锋煞皮萨罗,28场比赛竟然只打进了2球,好在他是自由身投奔而来,没花俱乐部的转会费,不然阿布又要遭英国媒体取笑了。此外,打二前锋的穆图38场进10球的数据不算太差,但考虑到他2200万欧元的身价,这样的成绩单无法令切尔西球迷感到满意。

8大前锋在切尔西遭遇滑铁卢,最该被诟病的无疑是俱乐部老板阿布。近年来引进前锋和其他位置上的球员时,阿布嫌少考虑球员的特点是否和球队当前战术打法匹配,新签约大牌球星的身价和高薪是否会让更衣室内产生动荡等等。切尔西的大牌前锋们游离于全队战术体系之外,防守反击打不出成效,这对于巴萨来说恰恰可以把握的优势所在。

(编译:毛罗)

  • 对阵赫塔菲的西甲联赛终场哨响时,场上的11名巴萨球员中有10位出自俱乐部的拉玛西亚青训体系。瓜迪奥拉对此评价道,这支球队的基石来自拉玛西亚,他们与其他优秀的球员共同组成了这支完整的队伍。
    2012-04-11 08:45: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