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选拔赛吐孙穷夺奥运门票 张志磊刘强仅差一步

2012年04月11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亚洲区资格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结束第六个比赛日较量。69公斤级半决赛,买买提-吐孙穷仅用两回合,以14-3逼迫伊朗选手加塞米提前认输,闯进决赛帮助中国队拿到第4张奥运门票;91公斤以上级和60公斤级, 张志磊和刘强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距离奥运门票只有一步之遥。

69公斤级,前三名可以拿到奥运门票。这次比赛中,中国名将买买提-吐孙穷发挥出色,半决赛,他迎战伊朗选手加塞米(GHASEMI Amin)。此役,买买提-吐孙穷打得积极主动,首回合以5-2胜出,第二回合更是打了对手一个9-1的小高潮,比赛可以说是一边倒,最终加塞米提前认输,买买提-吐孙穷仅比了两回合,就以14-3轻松拿到比赛的胜利,跻身决赛,这样买买提-吐孙穷也拿到了该级别的奥运门票。

60公斤级,只要拿到冠军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名将刘强首场比赛发挥出色,以15-12的比分击败参加过两届世锦赛的蒙古选手Enkhzorig ZORIGTBAATAR。半决赛,刘强迎战33岁的伊拉克老将萨拉齐(AL-WAAILY Suraki),后者在2009年世锦赛和2010年亚运会都没有拿到奖牌。

今天的比赛中,刘强开局进入状态较快,上来就打出了一波5-1的得分高潮。进入到第二回合,刘强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没有给萨拉齐太多机会,随着后手勾拳得手,刘强以6-2结束了这一回合。第三回合,刘强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以7-3击败对手,从而以总比分18-6大胜萨拉齐,跻身决赛,距离伦敦奥运会门票只有一步之遥。

91公斤以上级和60公斤级一样,只有最后的冠军才能拿到奥运门票。在去年世锦赛失手的奥运亚军张志磊将向冠军发起冲击。1/4决赛,张志磊状态极佳,打得对手鼻子流血不止,最终仅用了两个回合,就轻松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半决赛,张志磊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艾格什夫(ERGASHEV Izzatulla),后者1991年出生,在大赛经验丰富的张志磊面前稚嫩很多。这场比赛中,张志磊占据着压倒性优势,首回合,中国名将拿到5分,而对手竟无一分。

进入到第二回合,张志磊打得非常稳健,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漏洞,结果以6-1领先结束这一回合。比赛中,张志磊攻势如潮,迫使艾格什夫在第二回合受伤,最终后者在这一回合结束后退出了比赛,这样张志磊以11-1提前一个回合取胜,晋级决赛,距离奥运门票只有一步之遥。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10个级别的决赛较量,届时张志磊和刘强将冲击伦敦奥运会门票。(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