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拳击资格赛张志磊晋级 中国再丢两张奥运门票

2012年04月09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亚洲区资格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结束第五日较量。北京奥运会亚军 张志磊和名将刘强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而 常勇和张家玮则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这样中国队继64公斤级和75公斤级后,又失去了52公斤级和56公斤级的奥运门票。

91公斤以上级,中国队的头号队员张志磊在去年的世锦赛爆冷不敌哈萨克斯坦小将戴什科,错失了提前拿到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这次比赛是张志磊进军伦敦的最后一次机会。根据规则,只有在本次比赛夺冠才能够拿到门票。

北京奥运会亚军张志磊在1/4决赛的对手是年仅19岁的塔吉克斯坦小将卡日莫夫(KARIMOV MIROJIDDIN)。两人的实力差距过于明显,身高马大的张志磊打得对手难有还手之力,尽管双方比分战成7平,但卡日莫夫在比赛中负伤,最终裁判终止了比赛,宣布张志磊获胜,晋级四强。

60公斤级,刘强首秀迎战蒙古选手Enkhzorig ZORIGTBAATAR,后者参加过2007年和2009年两届世锦赛,也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大赛经验丰富。今天的比赛中,刘强打得积极主动,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刘强以4-3、5-4、6-5,总比分15-12击败对手,跻身四强。60公斤级,刘强只有夺冠才能够拿到奥运门票。

52公斤级一共有19名选手参赛,前四名可以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选手常勇首轮轮空,第二轮常勇以17-13击败塔吉克斯坦选手萨费文丁(Yusufi SAFEVIDIN),跻身八强。

1/4决赛,常勇遭遇遇去年亚锦赛的决赛对手苏莱曼诺夫,这名哈萨克斯坦选手曾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取得过第三名。去年的比赛中,常勇在最后一回合中发挥出色,以16-15逆转对手夺得冠军。

今天的比赛,两人进入状态较快,首回合战成6-5,常勇暂时落后。第二回合,常勇开局不利,尽管随后利用后手勾拳反击偷袭得分,但还是以4-5结束这一回合。第三回合,常勇身体状况不佳,没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势,以3-8落后。最终,常勇以12-19不敌苏莱曼诺夫,遭对手复仇无缘四强。随着常勇的出局,中国队也失去了52公斤级的奥运门票。

56公斤级,2010年广州亚运会该级别亚军、中国名将张家玮首轮以13-12险胜去年亚锦赛该级别亚军、蒙古名将多吉亚姆布(DORJNYAMBUU Otgondalai)。第二轮,张家玮又以13-8战胜31岁的菲律宾选手拉丹(Joegin LADON),携两连胜跻身八强。

1/4决赛,张家玮迎战1993年出生的伊拉克小将汉森(HASSAN AMMAR JABBAR)。首回合,张家玮以2-3落后。第二回合,两人都打出了高水准,但关键分张家玮把握欠佳,以4-5落后。第三回合,汉森攻势如潮,以6-3领先于张家玮。三回合战罢,张家玮以9-14输给汉森,无缘四强,这样中国队也就无缘该级别的奥运门票。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选手们将休战一天,北京时间4月11日比赛将继续进行。(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