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普拉蒂尼建议废欧联杯 欧冠巨变或扩军至64队

2012年04月10日1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拉蒂尼建议废欧联杯 欧冠巨变或扩军至64队

普拉蒂尼希望改革欧冠(微博 专题)

腾讯体育讯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建议将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队伍从32队增加到64队,而且从2016年起废除欧洲联盟杯的比赛。

据悉,在2016年后,欧冠的阵容将扩大一倍之多,达到64支,其中排名前三的联赛参加欧冠的球队将由4支扩容到6支,比如西班牙、德国和英格兰的联赛将有6个参赛名额,以及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微博)和斯洛文尼亚这种小联赛的冠军球队也有望走进欧冠赛场。所以,这样的改变不仅仅是增加了欧洲各大顶级联赛的参赛名额,还为欧洲小国球队能与欧洲顶级豪门同台竞技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普拉蒂尼自上任起,对欧洲足球进行很多的变革,而他更不遗余力的希望实现欧冠扩军的计划。据《图片报》称,普拉蒂尼打算在4年之后让欧联杯彻底告别足坛舞台。也就是说,在2016年,欧洲洲际的俱乐部足球赛事将被合并,成为一项单独的大型比赛。如果这个提议被顺利采纳,那这会是1992年制欧洲冠军联赛后最大的一次改革。

而推动这次巨变的原因,无疑与经济效益有关,众所周知,欧联杯的经济收益大大低于欧冠的所得。普拉蒂尼急于改善这一现状,为此提出想把欧联杯的参赛球队吸收合并到欧冠的比赛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欧足联将有更多的“欧冠”比赛出售给电视转播商,这无疑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