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遇皇马“冤家”再战 德国脚预约欧冠决赛

2012年04月06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没有意外,拜仁(微博)和皇马(微博 数据) 这对老冤家如约会师半决赛。两家豪门之间有道不完的恩怨情仇,绝不仅是罗本大阿尔滕托普分别对阵老东家那么简单。海因克斯1998年曾率皇马捧起冠军杯,穆里尼奥则在两年前粉碎了拜仁三冠王的梦想。里贝里厄齐尔赫迪拉等人,当初都曾与半决赛对手走得很近。就连担任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大使的拜仁名宿布莱特纳,也有过效力皇马三载的经历。

“打皇马是荣誉”

尽管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已在客场2比0胜出基本确定晋级,4月3日拜仁主场迎战马赛的次回合仍在德国境内吸引了680万电视观众。顺利闯进四强,拜仁监事会主席赫内斯非常满意,“球队很团结,跑动很积极。看拜仁比赛非常开心,我们又找回了赛季初的状态。”更让他高兴的是,主场对皇马的半决赛首回合,拜仁无人停赛。赫内斯强调,面对皇马需要所有将士共同奋战。《明镜周刊》也提醒拜仁,轻取马赛并不代表半决赛同样会一帆风顺。

赫内斯曾将皇马比为“马戏团”,如今再次相遇,他还是表达了对银河战舰的尊敬,“他们是一家很棒的俱乐部,拜仁也是如此。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能和皇马比赛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非常期待半决赛两回合,双方目前状态都很好,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历史上拜仁和皇马共交手18次,全部发生在欧冠,拜仁10胜2平6负占优。其中半决赛遭遇4次,拜仁3次过关,2次夺冠。1975-76赛季,代表皇马出战的布莱特纳,没能阻止老东家完成三连冠伟业。皇马首次战胜拜仁是1986-87赛季半决赛次回合,但晋级的还是拜仁。1年后的1/4决赛,皇马总算让拜仁尝到被淘汰的滋味。

1999-00赛季,拜仁与皇马血战4场,结果拜仁赢下其中3场,第二阶段小组赛两回合均打进4球,可闯入决赛的偏偏是马德里人。2006-07赛季,拜仁首回合客场1比3落后,巴萨(微博 数据) 旧将范博梅尔扳成2比3后做出侮辱皇马的打伞手势,最终遭到禁赛。次回合拜仁开场10.02秒便由马凯攻入欧冠最快进球,最终2比1获胜,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而这,也是双方最近一次交锋。

德国国脚预约决赛

可以预料,此番拜仁和皇马的双雄会同样不会缺少故事。去年秋天俱乐部年会上,赫内斯就明确指出,在安联主场参加欧冠决赛是拜仁本赛季的目标。此前慕尼黑曾3次举办欧冠决赛,可那3个赛季拜仁均无缘参加欧冠。如今距离实现梦想只有一步之遥,赫内斯依然保持冷静,“赢得欧冠要比德甲更美妙,但这也是最难赢得的荣誉,因此我们需要在德甲继续加油。”

4月7日,拜仁将在联赛主场迎战奥格斯堡,对方主帅吕许凯3日赴安联球场现场观战,但只看了79分钟便早早回家,拜仁最近的优异状态让他很是头疼。而对拜仁来说,赢下奥格斯堡只是决战前的开胃菜,11日他们就要在客场挑战领头羊多特蒙德。这还只是拜仁通向三冠梦想的第一关,接下来是17日和25日对皇马的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最后是5月12日在柏林与多特蒙德的德国杯决赛和19日安联主场的欧冠决赛,届时的对手,很可能是卫冕冠军巴萨。

德国队主帅勒夫祝贺拜仁挺进四强,只是他的心情有些复杂,“一方面我很希望看到自己的球员在德国杯决赛后就来报到,但拜仁球员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如果能杀进决赛,对他们的自信心是很好的提升,对德国足球也很重要。”拜仁有8名德国国脚,自然牵动勒夫的神经。当然,就算是皇马晋(微博)级,勒夫同样将在欧洲杯前很长一段集训期内,缺少赫迪拉和厄齐尔两位大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