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确认黄穗参赛符合规定 已至少在澳三个月

2012年04月09日1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联确认黄穗参赛符合规定 已至少在澳三个月

黄穗(右)与高凌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双亚军(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9日讯(记者张楠(微博))在得知中国媒体格外关注黄穗代表澳洲参赛一事之后,世界羽联(微博)今天也加班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在详细查阅了两个月之内澳洲和中国羽协的文件之后,确认黄穗参赛流程全部符合规定。

就在今天下午,世界羽联媒体联络官员林捷萤给腾讯记者回复邮件,告知羽联对于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赛一事进行了调查。据世界羽联竞赛部翻阅前两月的文件查明,羽联在今年2月10日收到澳大利亚羽协给予中国羽协发送关于黄穗参赛的手续,中国羽协也在2月28日正式回复与批准。“这比赛的报名截至日期是3月6日,所以两个羽协都是很符合顺序地把手续办妥。3月9日也是公布参赛者名单的日期。那时,各个羽协与媒体朋友都能够看到黄穗参赛的资格了,如果有什么不妥,当时中国羽协早就会向我们申诉了,那黄穗也早就无法参赛了。”林捷萤在邮件中这样回复记者。

而按照之前世界羽联规定,黄穗至少已经在澳洲生活了三个月以上,才有资格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比赛。这也证明,黄穗并不是在短期内“玩消失”。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队已经有一对年轻选手在近一年内都在参加奥运积分赛,而她们也将是代表澳洲参加奥运会的不二人选,黄穗和搭档唐鹤恬并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曾经在澳洲生活过的林捷萤也给记者分析了关于黄穗参赛的背景:“在澳大利亚热爱羽球的球迷都很重视与仰慕前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无论是输球或赢球,她们在场上的亮相一定会激发当地球迷对于羽毛球的兴趣,推广羽毛球,我相信两个羽协都考虑到这一点。尤其明年是四年一度在苏格兰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那个比赛澳大利亚一直很重视,而有像黄穗这样的退役球员在澳大利亚国内亮相,一定会激发当地小球员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积极心态。”她的说法也与李永波(微博 博客)之前所讲的推动羽毛球发展不谋而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