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独家专访世界羽联:黄穗代表澳洲没任何问题

2012年04月09日1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9日讯(记者张楠(微博))澳大利亚黄金赛刚刚结束,国内媒体的焦点并没有放在需要夺取积分的陈金(微博 博客)身上,而是转去关注已经从国家队退役五年又复出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前世界冠军黄穗身上。就在这件事情被国内媒体爆炒两天之后,世界羽联(微博)今天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也给出了回复,他们表示到目前为止,黄穗代表澳洲参赛的一切流程都是符合羽联要求的,并未违背规定的行为。

由于这几天正值西方的复活节,世界羽联在近几天正处于休息状态。但昨晚,听说中国媒体炒作关于前国手黄穗代表澳洲参赛是否违规的事情之后,也及时给记者回复了邮件。据世界羽联赛事总监达伦特·帕克(微博)先生介绍,任何一名选手在代表别国参赛的时候,新的协会都应该征求该选手原所在协会的同意,才可以让该选手代表本国出战。“既然黄穗已经参加了比赛,那说明一定是经过中国羽协正当流程同意和允许,她才能代表澳洲出战。”据达伦特介绍,如果澳洲没有经过中国羽协同意,中国在看到这件事情后必然应该通知世界羽联,但目前羽联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这方面的消息。

而世界羽联媒体通讯官员林捷萤也告诉记者,根据世界羽联规定,选手只要在一个国家居住三个月就能代表该国家出战像超级赛和黄金赛这样级别的比赛:“只有除了奥运会、尤杯、世锦赛、苏杯、亚运会、亚锦赛、共和联邦运动会这些比赛,需要选手在拿到当地身份并且离开前协会三年以上才能参加。”其实像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出现,中国女双著名的张丹(微博)/张之博当年也是以黄穗这样的形式代表澳门参加比赛,虽然没有当地身份,但却可以参加超级赛和黄金赛。所以,黄穗在参赛资格方面也不存在违规的情况。

像黄穗这样出国后代表其他国家参赛的事情在世界羽坛并不少见,比如黄穗此次的搭档唐鹤恬就是一个例子。同样也是前国手,但很多年前就前往澳大利亚,因为外籍居民在澳大利亚拿份工作,做一段时期就会有机会变成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所以当时唐鹤恬也代表澳大利亚队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超级赛和黄金赛,后来还参加过2010年的共和联邦运动会。而她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在澳洲当球员或者教练,只是为了拿到身份。所以黄穗此次参加黄金赛也不排除有这样的可能。

>>>点击进入前羽球名将“失踪”三年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