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温格:中国球员最缺素质 青训教育应该学法国

2012年04月09日10:1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这将是你第三次去中国,在过去两次中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如何?

温格:最让人吃惊的是,中国发展的速度。第二个吃惊是,中国球迷对我们俱乐部的了解。第三个吃惊的是,当地球迷对足球的热情。最让我觉得神秘的是,这样一个对足球充满热情的国度怎么会没有一支优秀的国家队?这个问题让我至今百思不得其解。

《足球》:在2009年弗格森和当时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有一次对话。当时弗格森给他的意见之一是努力工作。他自称自己每天6点起床,从没改变过这样的习惯。请问您对中国教练水平提升有什么看法?

温格:足球是教练和球员之间合作的一项运动,非常难以衡量教练对于成功有多少百分比的贡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要想有一个好教练,必须要有一拨好球员。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拥有很多出色的管理人才,而管理人才和管理球队的教练很多东西是相通的。那么中国没有的是什么?是球员的素质。为什么一个人口大国,会没有自己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没有自己的范佩西?这才是我觉得真正核心的问题,是青训,草根足球。我的建议是,中国要更侧重于建立5-12岁之间青训培养的教练机制。

《足球》:您是否认为法国足球青训培养中心克莱枫丹是中国可以参照的模板?

温格:我觉得是,这是个成功的模式,几乎全世界很多国家都在照搬这套。不过,可以有两个方式来做。一个是足协来负责青训。或者是,学校来负责青训教育。这是法国正在做的事情,因为现在的学校,体育教育并不够好。但在中国可以有别的方式,举个例子,由足协委托学校在孩子很小的时候进行教育。

《足球》:您并不掩饰对季前热身的反对。请问如果协调赛季体能储备和商业比赛的冲突?

温格:说实话。能去远东比赛很荣幸,但我也觉得这不是准备体能最好的方式。但我觉得上赛季和季前热身相比,更加分心的是转会窗口,是伤病。法布里加斯走,纳斯里也走了。威尔谢尔受伤,迪亚比又要动手术。和热身巡演相比,这些才更影响球队备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