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8000万税金谁来付? 足协欲与万达分担

2012年04月09日09:21《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家队无缘十强赛后,近期已经无重大比赛任务,未来一段时间,除了带队打一些国际友谊赛之外,只有东亚四强赛一项比赛还算有点价值,卡马乔和其教练团队也因此变得“轻松”了许多。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卡马乔只能到各俱乐部去考察球员,观看中超联赛,但即便这样,一则有关他的消息还是在最近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近日,有关卡马乔薪水产生的高额税款一事被媒体反复提及。在中国足协和卡马乔及其团队签订的合同中,表明了是税后年薪,而根据中国超高的个人所得税规定,这项条款意味着伴随着薪水本身,每年要产生近3000万人民币的个人所得税,三年合同下来,税金将达到8000多万人民币。而这笔税款到底应该由足协来出,还是由万达集团来出,成为了争论的焦点。

“足协当初在与万达签订协议的时候,包括了由万达出资赞助请洋帅方面,双方在这点上是达成了一致的。”于洪臣说,在确定选择卡马乔之后,双方的合同是足协和万达都看过的,至于卡马乔的税款,当时也有考虑到,在双方都知情的情况下,最终与卡马乔签订的合同。

“我们和万达是战略合作伙伴,战略合作伙伴是什么,也就是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共同承担责任。”于洪臣表示,目前双方仍在就此事协商,希望能够早日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万达集团也在尝试通过各种途径来解决税款问题,但都没能够达到预想的目的。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曾就此问题回答记者,称万达集团将会履行与足协签订的合同中所有应尽的义务,除此之外,万达集团对此不再发表任何看法。

实际上,万达集团资助中国足球,花下重金帮助国足选洋帅,是王健林与国家更高层面的领导达成的一致,足协虽然看起来是合作者之一,但在其中充其量只是一个执行者的角色,现在双方在税金谁来出的问题上出现了争议,要来协调的应该也不是足协层面的人,应该是总局高层甚至总局之上的更高层。况且每年3000万的数目对于足协来讲,已经是巨额开销,甚至有人开玩笑说,要是足协交了这笔钱,基本上就要破产了。而对于实力雄厚的万达来说,这恐怕还只是九牛一毛。足协内部人士也表示,这也不是足协能处理的事,而是更高层面的领导,与王健林协商解决此事。

不管结果如何,最高枕无忧的当属卡马乔,他和他的教练团队在未来的合同期内,依旧可以按照合同领到世界超一流的薪金,而且是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眼看着自己的账户日进斗金,毕竟国家队也没有了大赛任务。卡马乔要做的只是带来先进的足球理念,而理念这个东西又很难有一个量化的标准,更没办法去衡量。在拒绝接下U22之后,近期卡马乔只是在联赛中穿梭,他对中国足球的作用力要怎么体现,实在是难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