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提议助手挂帅U22 30人大名单是为观察

2012年04月02日11:2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3月31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宣布了U22国家队的教练班子,主教练不是此前被外界反复猜测的黎兵,而是卡马乔在国家队的中方助理教练傅博,傅博同时仍然要兼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工作,而国家队的主教练卡马乔则将会为U22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

卡马乔认可傅博

在亚足联确定了U22锦标赛的赛程之后,中国足协想到的带U22的第一个人选就是卡马乔。去年12月卡马乔离开中国休假之前,中国足协曾经就U22国家队一事征询了卡马乔的意见,当时卡马乔表示回国之后希望和他的律师商量一下。在再次回到中国之后,卡马乔表示了自己不希望出任U22国家队主教练的想法,同时他也表态,自己可以为U22国家队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围绕着U22国家队的事情,中间甚至闹出了卡马乔希望涨薪的传闻。2月29日在打完与约旦队的比赛之后,卡马乔明确地对本报记者说:“你听说过有国家队主教练兼任U22球队主教练的安排吗?”正是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卡马乔在与足协的沟通当中也再次明确提出,虽然自己不希望兼任U22国家队主教练,但可以让自己在国家队的助手出任U22国家队主教练。

卡马乔的这个建议被足协采纳,随后足协开始研究是由中方助手还是外籍助手出任U22主教练。卡塞伦是最好的人选,但他也是卡马乔在国家队的第一助理教练,U22的集训与国家队有多处冲突的时间,如果选择他会影响到国家队训练。而其他助教,则缺少独立执教的经验,同时对1991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并不了解。另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一旦由外方助手带队,足协还得重新选派翻译。

综合考虑之下,足协选择了卡马乔的中方助手傅博。一方面,傅博拥有职业级的教练证书,符合出任U22国家队主教练的条件,最为重要的是,在宿茂臻(微博)组建1991年国青队的时候,傅博作为当时国家队的助教曾经参加过选拔,对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比较了解。在征询卡马乔的意见时,卡马乔本人也对傅博带队表示赞成,他也表示自己会给U22国家队提供需要的技术支持。

而一直被外界传闻是主教练人选的黎兵,并未进入足协视野。最主要的原因是,黎兵现任U19国青队的助教,由下一级国字号的助教兼任上一级国字号的主教练,显然不合程序。因为黎兵曾经在去年带过当时的U22国家队打过一场比赛,给外界造成了这样的误会。实际上,当时那支球队是由1989年龄段的球员组成,而此次U22是1991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两支球队的人员构成完全不同。只是因为U22三个字,让大部分媒体产生了误会。

30人大名单是为观察

确定了傅博出任U22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两名助理教练的人选由傅博提名。守门员教练因为国家队只有区楚良(微博) 一人,所以无法兼顾,不过区楚良推荐了来自武汉的刘俊峰。虽然没在顶级联赛俱乐部执教,但刘俊峰培养了曾诚与吴炎两大国门,他的资质也满足国字号的需要。而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傅博推荐了贵州人和队的助教赵旭东,他们是1985年国青队时的队友,同时也是职业教练学习班的同学,相互之间非常了解。

3月中旬足协将教练班子上报给了总局,很快总局就批复了足协的请求。足协没有马上选择对外公布U22的教练组,直到3月30日才正式对外宣布教练组的人员。3月31日,新教练班子赶到北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主要议题是商讨首期的集训名单。首期U22集训征调了30人的大名单,主要是为了更多地观察球员。在讨论名单的过程当中,此前的1991年国青主教练宿茂臻也给傅博提出了不少用人方面的建议。

U22预选赛6月23日将开始,整个球队只有2个月的准备时间。对此主教练傅博表示:“现在看来困难主要是时间上的,因为中间一直有中超,U22这个级别的球员很多俱乐部也在使用,我们很难长期集训。第一次集训只能是先观察一下球员的情况,毕竟这一拨球员自亚青赛之后再没集中过。之后的几次训练要通过比赛把球队主力阵容捏合成型,毕竟到6月份之前我们真正训练的时间并不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