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公布奥运团体第三人 马龙郭跃获伦敦门票

2012年04月07日1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公布奥运团体第三人 马龙郭跃获伦敦门票

马龙(微博)郭跃成为国乒奥运团体第三人

腾讯体育4月7日北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上交国际乒联参加伦敦奥运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名单, 马龙、郭跃(微博 博客)顺利入围,而这也意味着俩人将成为伦敦奥运中国乒乓球队团体项目第三人。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是中国乒乓球男队重点培养对象,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马龙跟随球队获得世乒赛团体冠军,成为中国男乒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去年8月的苏州公开赛开始,马龙开始了他“疯狂”的连胜记录,连续51场国内外比赛保持不败。刚刚结束的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中,马龙在半决赛、决赛中登场,不失一局,成为世乒赛中发挥最为稳定的男队队员。

作为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郭跃凭借曾经雅典、北京两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顺利入围奥运女团阵容。除此之外,自北京奥运会后,郭跃和李晓霞(微博)的双打组合从未尝到过败绩。在奥运会团体比赛中,固定的一场双打比赛让双打能力出众的郭跃在竞争中占据主动。

去年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国乒上交了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的首次报名名单,按照当时的世界排名,男队的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女队的李晓霞、郭焱(微博 博客)顺利入围。5月13日,国乒将向国际乒联正式上交单打参赛名单,在此之前,该名单将做出最后调整。而已经入围团体赛的马龙、郭跃将不得被替换。由于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只有两人,马龙和郭跃只能出战团体赛。

据了解,马龙、郭跃将在本月中旬前往香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奥运亚洲区预选赛,比赛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2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