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亚乒赛28日全面打响 马龙郭跃领衔亮相长沙

2011年09月28日09:22湖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 王亮 谭云东)经过4个月的紧张筹备,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于28日在中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全面打响。今天下午,赛事组委会进行了抽签仪式。

本届亚洲杯赛原定于3月在日本横滨举行,后受日本地震影响而移师长沙。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亚洲11个国家、地区的30名高水平选手参赛,设男、女单打两个项目,总奖为10万美元。我国选手马龙(微博)、许昕(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中国香港的帖亚娜,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等高手将在28日至30日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比赛男子、女子组分别设置A、B、C、D四个小组,男、女排序前12名的运动员将被分在A、B、C三个小组,来自中亚、南亚、东南亚和西亚的各一名运动员则分在D组。首轮为小组单循环赛制,采取5局3胜制,A、B、C小组的前两名运动员直接进入8强,D组第一名将和A、B、C小组的第3名进行单淘汰赛,决出另外两个8强席位。第二阶段的比赛采取7局4胜的单淘汰制,最后的男单、女单冠军将在30日晚上产生。

经过下午的抽签,马龙、许昕和郭焱、郭跃分别位于男、女项目A、B组的种子选手位置;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位列女子B组,而新加坡的李佳薇则将与郭焱在小组赛中展开强强对话。

本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