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抗巴萨获赠锦囊:向曼联取经 T9需扬威

2012年04月06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抗巴萨获赠锦囊:向曼联取经 T9需扬威

T9是巴萨(微博 数据) 的克星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英超(微博 专题) 最后希望”切尔西(微博 数据) PK“宇宙队”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蓝军胜算有多大?连《泰晤士报》著名专栏作家、前切尔西名宿卡斯卡里诺都不看好老东家。但这并不妨碍英国各大媒体为祖国球会“保卫地球”支招。《每日邮报》建议蓝军向最近4年3碰巴萨的曼联(微博 数据) “取经”,《每日电讯报》则从战术角度为少帅迪马特奥奉上5个“锦囊”。

尽管2009年和2011年曼联两度在欧冠决赛中不敌巴萨,但2007-2008赛季红魔可是踏着红蓝军团的“尸体”最终问鼎的,那也是英超球队最近一次在欧冠中淘汰巴萨。而《每日邮报》之所以建议蓝军向红魔“取经”,一个重要原因是去年退役的前曼联球星加里-内维尔最近出了一本自传,他在这本自传中披露了4年前曼联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巴萨的战术,这绝对值得切尔西将帅借鉴!

当时弗格森的助教还是奎罗斯(微博),后者也是曼联的战术制定者。据内维尔透露,这位日后执掌皇马(微博 数据) 教鞭的葡萄牙人在备战训练中曾详细标明曼联球员在比赛中应该所处的位置,“他的布置比较简单,C罗(微博 数据) 在前面牵扯对手,而每当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拿球时特维斯就上前逼抢,迫使他回传中卫,这样就无法伤害我们了。朴智星鲁尼则在边路活动,这样曼联的边后卫就有两名体力充沛的球员来协防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斯科尔斯卡里克的角色非常复杂,奎罗斯为他们设计了精确的位置,绞杀战术非常有必要。”

最终奎罗斯的战术大获成功,首回合曼联在诺坎普0-0战平,次回合回到梦剧场凭借斯科尔斯的远射1-0气走巴萨杀入决赛。而且曼联的防守有效的限制住了埃托奥和梅西,巴萨两回合竟然没有1球入账!虽然后来巴萨两度在欧冠决赛复仇曼联,但那次来之不易的胜利依然值得切尔西好好借鉴。该报打趣道:“迪马特奥该仔细阅读内维尔的自传,或者直接打电话给奎罗斯吧。”

《每日电讯报》则从战术角度挖掘出切尔西的取胜之道。该报向蓝军提出5点建议:第一,切尔西应选择对阵巴萨10场打入7球的托雷斯出任首发中锋,但一旦T9信心衰退,那么必须果断及早的换上德罗巴,利用“魔兽”的身体优势扰乱皮克的防守;第二,蓝军应最大限度利用定位球机会,毕竟巴萨阵中除皮克和普约尔外少有高空优势,而在定位球战术中切尔西却有两个强点:特里伊万诺维奇,尤其是后者,近来进球运颇旺;第三,与高位压迫相比,切尔西更应采取低位压迫,因为他们无法整场比赛都在中场附近对巴萨形成紧逼,而英超球队的特点更适合在被动的逆境中创造机会;第四,切尔西应把防守建立在18码的宽度范围内,迫使巴萨将进攻转向边路。在理想情况下,特里是具备组织防线抵抗来自边路进攻的能力的;第五,抓住反击机会。在后场瓦解巴萨进攻后,切尔西必须以最快速度发起反击,不给对手以前场逼抢“二次进攻”的机会;而当射门机会来临时,临门一脚必须好好把握。蓝军拥有托雷斯、德罗巴和兰帕德等经验丰富的进攻球员,他们在对方禁区的“灵光一现”可能就会帮助切尔西淘汰卫冕冠军。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