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替补风暴三连击 迪马利亚:继续帮助球队

2012年04月06日09:20体坛周报[微博]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C罗(微博 数据) 有资格、有能力成为皇马(微博 数据) 比赛的主角,但不妨碍皇马的其他球员也过一把当主角的瘾。而从首回合3比0胜阿波尔(微博)的比赛开始,皇马连续3场掀起了替补风暴。3月27日,穆里尼奥僵局时换上了卡卡马塞洛,前者一传一射,后者也有一次助攻,成为改写比分的最大功臣。3月31日联赛5比1横扫奥萨苏纳,穆里尼奥在赞扬包办5球的C罗、本泽马以及伊瓜因的同时,也表示自己为格拉内罗阿尔比奥尔这样的替补骄傲。而到了本场与阿波尔的比赛,以替补身份当上主角的,变成了卡列洪以及迪马里亚。

卡列洪最佳12人

在皇马球迷心中,卡列洪是最佳第12人,一方面他能踢前场多个位置且屡建功勋,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是西班牙人,更出自皇马青训体系。下半场卡列洪替换马塞洛出场,行使左边锋职责同时将C罗解放到中路。第79分钟,卡列洪接迪马里亚的中距离传球之后,摆脱对方防守球员右脚劲射入网。“这是卡列洪本赛季打入的第12球,他踢的可是边锋,要是换了在别的球队,这种水平的球员不仅是主力,甚至都能入选国家队了。”记者身边的一位同行说道。

比赛当天,皇马为刚刚去世的冠军杯五连冠时代成员萨拉加默哀,除了致敬萨拉加,大多数球迷还打出了怀念华尼托的旗号,因为1992年4月2日,华尼托因车祸去世,距今已满20周年。年少时华尼托因腿伤被马竞放弃,但他没有因此终结足球梦想。1977年,尽管巴萨(微博 数据) 开出更丰厚的待遇,华尼托毅然选择加盟皇马,并在此后多场大逆转中有突出表现,成为皇马战斗精神的代名词。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皇马本土造球员卡列洪能够进球,多少给了习惯了C罗等大牌外援进球的皇马球迷安慰。

迪马里亚成功复出

来源:腾讯出品所属分类:体育

与卡列洪一起感受比赛气氛的,还有迪马里亚。赛前有记者询问迪马里亚能否出场,穆帅表示,希望迪马里亚能在与阿波尔的比赛中踢至少10分钟。果然,在第55分钟,穆里尼奥就用迪马里亚换下了伊瓜因,给足了迪马里亚时间。

迪马里亚本赛季表现出色,在未受伤时一度名列全欧助攻榜首。但他在2011年11月6日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肌肉拉伤,痊愈后又小伤不断,很难连续出战。2月19日,迪马里亚在与桑坦德一战中复出,打入精彩一球,但因为拼抢旧伤复发。为预防这种情况再度发生,穆里尼奥多次表示,只有在迪马里亚100%康复的情况下才会使用阿根廷人。

伯纳乌人又看到了曾经熟悉的迪马里亚。每一分钟,迪马里亚都在不停地追球、抢球。在完成了给卡列洪的助攻后,该轮到迪马里亚自己以进球来增强信心了。第84分钟,迪马里亚接到卡卡传球,眼见门将帕尔多站位靠前挑射得分。“射得太漂亮了,迪马里亚回来得真是时候。”伯纳乌球迷欢呼道。“我本以为自己本赛季已经结束。”阿根廷人在赛后也兴奋地说,“但愿在今后的几场比赛中,我能继续帮助球队。”他或许太谦虚了,客观地说,一个没伤没病、状态上佳的迪马里亚,穆帅是舍不得放替补席上的。

当然,皇马的替补也不是所有人都很可靠。土耳其人阿尔滕托普本场表现糟糕,踢右边锋时,阿尔滕托普还中规中矩,下半场穆帅更换阵容后,阿尔滕托普被换到左后卫位置上,正是他的失误导致了皇马的两个丢球。曼杜卡的单刀,阿尔滕托普没有全力回追,而此后他又在禁区里送给阿波尔点球。不过这不值得过于担心,皇马左后卫一般都由马塞洛和科恩特朗竞争上岗,重要比赛绝对轮不到阿尔滕托普。再说,在卡列洪、迪马里亚有出色表现的情况下,阿尔滕托普完全可以被忽视和宽容。

  • 李森听众:
    劳尔经纪人gines昨晚对媒体说,“劳尔依然热爱国家队,但已不为能否归回而着迷”。劳尔本人也在今晚比赛后称,“国家队目前由一批年轻有为,责任心强的球员所主持,应该继续维持这种氛围”。
    2012-04-06 05:39:2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