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前队长欲从深圳带三分 基伦:我和黎斐会进球

2012年04月05日11:3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基伦回来了,黎斐回来,他们不但回来了,还扬言要在深圳进老东家的球,两连败的深圳红钻,准备好了吗?

效力深足十多年的黎斐,这个周末将随新东家重庆FC回到深圳——这座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城市挑战深圳红钻,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以对手身份面对曾给他带来荣誉的旧主。不过,接受采访时黎斐心态平和:“面对深圳红钻,在这座熟悉的城市,我的目标就是拿到三分并且争取进球,职业足球就是这样。”

少小时从老家湖北来到深圳,黎斐发现以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在深圳这座城市立足后,就决定将自己的足球生涯完全交给深圳这座移民城市,于是他在深圳买房、买车、谈恋爱,但是,在深圳队做了六年主力后,2011年法国人特鲁西埃来了,这名昔日的深足队长突然发现没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即使能上场,也是在他并不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于是今年年初,黎斐和新西兰前锋基伦一起转会中甲新军重庆FC。

中甲第二轮,黎斐在重庆FC客场挑战广东日之泉的比赛中吃到红牌,错过了上周的重庆德比,第四轮复出的黎斐恰好在这个时候遭遇了自己的老东家深圳红钻。一个是红牌刑满的黎斐,一个是上一轮一传一射的基伦,刚刚离开深圳不到两个月的他们本周杀回深圳了。不过,不管这两名旧将如何表示心态平和,深圳球迷面对这一场比赛似乎总是掺杂着太多的情感,有深圳球迷开始专门准备有关黎斐和基伦的横幅,他们想用一种特别的情感来欢迎这两名旧将。

“离开深圳很不舍,这里有我太多太多舍不得的东西。”黎斐感叹道,“唉,职业球员嘛,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这既是糊口,也是追求。”黎斐的微博至今还显示是 “深圳红钻俱乐部球员”,而且他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这支深圳队,不过本周末他必须要面对旧主,此刻的深圳红钻主客场两连败,而重庆FC却是两连胜,“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肯定会拼尽全力,至少我要对得起自己,我想深圳球迷也会理解我的。”黎斐说。

对上赛季曾给他带来不愉快的特鲁西埃,黎斐说:“没有什么回击的,我想全取三分已经有了答案。”

在加盟重庆FC之前,基伦已经和黎斐在深圳做了两年队友,这名新西兰前锋非常喜欢深圳,不过,因为特鲁西埃的战术打法并不适合自己的特点,基伦选择了在这个赛季离开深圳。“我和黎斐是好兄弟,一起到重庆也算有个照应。”基伦笑呵呵地说,“我有个小秘密告诉你吧,我和黎斐会在比赛中进球,你敢赌吗?如果我们进球了,你就得请我吃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