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重庆德比洛瑞破例练对抗 黎斐缺阵成重足隐患

2012年03月30日09:44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庆德比,就是不摆了

力帆和重足都憋着一股劲,球迷相约去扎起,球票出现多年未有的“洛阳纸贵”一幕

用力帆主帅洛瑞(微博)的话说,“德比就是德比,德比就要有德比的样子”。面临即将到来的重庆德比,冷清许久的重庆足球市场,也变得截然不同。似乎是为了把重庆德比的氛围渲染得更加肃穆,重庆昨天下午下起了绵绵细雨,气温也骤降,这让昨天下午进行正常训练课的力帆和重足球员们,也感受到一丝久违的寒意。不过相比天气的变化,即将到来的重庆德比的火药味是怎么都隐藏不了的。而重庆的球市更是多年没有这么火了,由于只准售出1.5万张球迷,周六的德比战门票可谓“洛阳纸贵”,连球员都在到处找人要票。

重足表现得很低调,但目标直指三分。

相比重足的轻松,力帆面对的压力更大。

昨天重庆的天空一片阴霾,小雨并没影响到重足的德比备战,下午他们准时出现在奥体训练场,抓紧最后的时间全力备战,表面的低调,难掩他们想获胜的想法。

表面低调私下看重

“其实,我们就把这个(重庆德比)当做联赛中很普通的一场比赛。”昨天在重足训练现场,不论是赵发庆、曾斌、小马丁(微博)、基伦,在面对即将的到来的重庆德比,他们都试图表现出看比较淡然的态度,而对于本赛季首个重庆德比的目标,主帅赵发庆也并未直接回答:“尽力打吧,没什么目标,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话虽如此,但重足最近的举动表明了自己的野心———因为清明节放假调整,本周六重庆德比的比赛时间,从原定的下午15:00改到了晚上19:30。为了更好地适应灯光和球场,重足本周二就在奥体内场进行了夜间训练。周三,重足近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一反常态,内容包括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的分组对抗,以及超负荷的体能训练,目的非常明确就是队员能够在的比赛中表现出充沛的体能,以便与对手展开缠斗,而昨天重足冒雨训练,教练组也希望通过在恶劣天气的训练,激发出队员们的斗志。

从种种的细节我们不能看出,虽然面对即将开始重庆德比,重足上下均透露出一种不太看重的态度,不过事实上,他们已经用行动公诉我们,重足将士憋足了一口气,重足强还是力帆强?这个从去年重足成立就已抛出的问题,本周末重足将用赵发庆所说的“一场精彩的比赛”来作出回答。

黎斐缺阵恐成隐患

上一轮客场挑战广州日之泉的,重足虽然以2:1取得了赛季首胜,但复出了黎斐被红牌罚下的代价,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重足,众所周知,黎斐作为重足的中场核心,其在中场的表现直接影响着重足的发挥,而因为红牌停赛,黎斐将无缘登上本周六的德比赛场,对此黎斐也非常遗憾:“上一场为了争胜,确实表现有些急躁,希望兄弟们能够在周六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拿下对手。”

虽然目前赵发庆尚未公布首发阵容,但从前天的分组对抗来看,赵发庆除了用沈龙元(微博)替下了停赛的黎斐以外,主力阵容和上轮与日之泉的首发阵容没有区别,前锋线上基伦和小马丁没有太大变化,中场马晓磊、王圣、沈龙元、后防线上郭明月、阎世鹏、李思源、肖震、郑伟。这一阵容前后场都已经过了两轮联赛的洗礼,目前已逐渐进入状态,因此问题不是很大,而黎斐的缺席,令重足的中场压力大增,虽然马晓磊和王圣都在上轮建功,不过能否在重庆德比中延续上轮的表现还很难说。

球迷关注重庆德比

和重足面对德比时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截然不同,重足球迷对于这场重足德比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亢奋,昨天在重足的训练场,一些重足球迷冒着细雨观看完了重足的训练,一位球迷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场比赛我们等了好久哟,票都买好了,专门买的150的票。"

在网上,有关重庆德比的话题也成为热点。不少球迷是通过访问重足官方微博,再次确认首场重庆德比的比赛时间,“重庆德比到底是几点钟哟,我好决定请不请假也。”一位网友心急地问。

而一些老牌的重庆球迷,也是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示比赛当天会当场观战,重庆残疾人球迷协会会长田晓伟告诉记者:“终于在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德比了,很开心,不论是重足获胜还是力帆获胜我们都开心,我们球迷希望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看到重庆足球的崛起。为了给重庆足球扎起,到时候我会组织100多球迷到现场为他们助威。”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低调重足想赢球

球迷关注重庆德比

VS

在雨中完成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后,球员们一边抱怨着天气的寒冷,一边急着赶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前两轮比赛一平一负,积分榜上仅仅好于两战皆败的沈阳沈北,这样的成绩与氛围显然让力帆更加在乎德比战的结果。

洛瑞破例练对抗

如果在重庆德比中继续落败,力帆不仅要面临联赛暂时垫底的尴尬,甚至连主帅洛瑞的帅位都会出现危机,或许正是在这样的严峻形势面前,原本昨天应该只有一堂小运动量的训练课,也变成了一次一个半小时高强度分组对抗的训练。

苏格兰人并不是一个性格太古板的人,闲暇时候甚至喜欢和人开开玩笑,从带队的第一天起,向球员灌输的也是“快乐足球”的理念。不过昨天下午记者看到的,却是一个在雨中满脸严肃的洛瑞,不时冲进场内打断训练,向球员强调一些细节。有时候仅仅因为一次有争议的越位判罚,洛瑞也会冲进场内向球员强调,“如果裁判鸣哨,比赛就会继续,不要站在原地举手,如果这是正式比赛怎么办?”而且在周三上午球队已经完成一周一次的队内对抗训练后,洛瑞昨天依然安排了三节的全场对抗训练,显然洛瑞希望用训练强度向球员表明一种态度,本周六球队将面对的绝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百分之百的准备与投入恐怕都不够,需要的是球员们拿出所有的能量与专注力。

在训练结束后,因为下雨加上天气寒冷,几名球员跟助理教练打了个招呼,希望早点回房间洗澡,并且也得到了同意。但意外的是,在几名球员已经离开场地的情况下,洛瑞还是把全队召集到一起,甚至让人把提前离开的球员喊回来。事实上在所有人到齐后,洛瑞并没有总结训练或者训话,只是安排了第二天需要到奥体进行场地适应训练的名单,但苏格兰人想通过这样的细节,再次向球员灌输某些态度。

球员也成“抢票族”

德比的氛围与平日自然有些不同,昨天的洋河基地,不仅有球迷冒雨来观看球队的训练,平时不会经常出现在场边的俱乐部管理层人士,也坐在了场边。

当然对球员们来说,即便抛开比赛本身的原因,德比的“特殊性”也凸显出来。据俱乐部人士介绍,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主场球队要保证向客队提供30张球票,而通常情况下,考虑到中甲的球票一般都不会太紧张,所以主队一般会尽快满足客队的要求,而且给的球票大多都是位置较好的。而重足俱乐部严格按照这一规定,向力帆俱乐部提供了30张位置较好的球票,而且考虑到部分力帆球迷的需要,还额外给了一张“大票”,可以让200名力帆支持者入场,不过这样的球票位置并不好,正好是在球门背后。除此之外,力帆提出需要更多的位置较好的球票提供给球员家属,则被重足方面婉拒。

力帆平时的主场比赛,给球员和家属的球票基本是敞开供应,包括相熟的媒体,有时候想要点球票也非常轻松。但昨天俱乐部管理层告诉记者,重庆籍的球员只能每人分到一张球票,非重庆籍球员如果有家属在重庆,也只能分到一张球票。在昨天训练结束后,有球员向俱乐部管理层人士开口要票,得到的回答也是苦笑,“一共就30张球票,一张多的没有,我上哪儿给你偷去?”

无奈之下,很多球员只能选择自己去买票,而且都需要动作麻利一点,毕竟本场比赛只印制了15000张球票。像甘锐、夏金这样的老球员,也试图通过在重足或是重庆足协的朋友搞点票,但得到的回答大多都是“没办法”。连在重足效力的前力帆球员李思源,面对“老哥子”们,也只能连连告饶,“大哥,我都只能自己去给家里人和买球票,球队给我们发的票都有限得很。”闹得甘锐们跟平时熟悉的记者都开口要起票来,“平时要张球票跟拿张餐巾纸一样方便,现在只能是满世界找票,看来德比就是德比,果然不一样。”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