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四强出炉! 仇敌PK战或送西超双雄进决赛

2012年04月05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四强出炉! 仇敌PK战或送西超双雄进决赛

半决赛将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的对阵

半决赛将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的对阵

欧冠四强出炉! 仇敌PK战或送西超双雄进决赛

微博投票!选出你心中的决赛对阵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2011-12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落下帷幕。皇家马德里5-2击败希腊人竞技(皇马(微博 数据) 总比分8-2晋级),切尔西(微博 数据) 2-1最后时刻绝杀本菲卡(切尔西总比分3-1晋级)。再加上先前晋级的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和拜仁(微博)慕尼黑,欧冠四强正式出炉。根据1/8决赛的抽签顺序,本赛季欧冠四强的对阵为:拜仁VS皇马,切尔西VS巴萨(微博 数据) --->>>微博投票!选出你心中的决赛对阵球队!

恩怨:宿敌在宿命前的生死博弈

皇马和拜仁历史上在欧冠比赛中曾交战18场,拜仁9胜2平7负稍占上风;其中两队在欧冠半决赛中相遇4次、作赛8场,拜仁5胜1平3负仍占上风。值得一提的是这4次两回合淘汰赛比赛中,拜仁3次淘汰皇马晋(微博)级、其中2次最终捧得当赛季的欧冠大耳朵杯:1975-1976赛季、2000-2001赛季;皇马1999-2000半决赛淘汰拜仁,最终也成就了欧冠夺冠伟业。两队最近2次对垒是2006-2007赛季的欧冠1/8决赛:拜仁客场2-3、主场2-1,凭客场进球多晋级8强。

仅列出两队交锋数据就足见皇马、拜仁渊源之深,鲁梅尼格、马特乌斯、埃尔伯、马凯,及华尼托阿内尔卡范尼等球星均在两队交锋历史上留在浓重一笔。在拜仁全盛的上世纪70年代,拜仁在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做客马德里,双方1-1战平,但赛后一名美凌格对主裁不满、对其施暴,差点造成皇马在全欧范围禁赛1年恶果,当季拜仁2回合总比分3-1晋级;1986-1987赛季还是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拜仁主场4-1擒下皇马,伯纳乌传奇华尼托恶意踩踏马特乌斯的头部被禁赛5年,华尼托在禁赛期内退役。

切尔西与巴萨则在欧战中交战13场,巴萨5胜4平4负稍占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最近3次在欧冠联赛中相遇全部战平。不过巴萨对阵蓝军时主场优势尤为明显,从1966年两队首次在欧战相遇开始,近半个世纪巴萨主场对蓝军保持不败战绩:4胜3平,且巴萨在主场对阵蓝军打出过5-0、5-1这样的大比分。

而切尔西和巴萨最近一次交锋,也是两队历史上最富盛名的一次对决:2008-2009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主场0-0战平切尔西,回到斯坦福桥的蓝军在第9分钟就凭埃辛的世界波取得领先,第66分钟巴萨铁卫阿比达尔染红离场看似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但随后当值主裁、挪威籍光头裁判赫宁成为比赛的主角,在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打入补时绝杀之前,他对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在禁区内放倒阿内尔卡视而不见;最后时刻蓝军面临被淘汰,巴拉克禁区内爆射击中巴萨球员手臂,又逃过了点球判罚,巴拉克、德罗巴围攻赫宁的悲情场景永留世人心中。

欧洲足球新格局形成 连续2年欧冠4强:1德1英2西

2010-2011赛季欧冠淘汰赛战至半决赛阶段,德甲马沙尔克04淘汰瓦伦西亚、国米(微博 数据) 晋级,曼联(微博 数据) 、皇马和巴萨晋级路相对平坦;本赛季,拜仁一路好签杀至4强,巴萨则一路淘汰枪手进军半决赛,皇马和切尔西均属有惊无险地晋级。细细看来,皇马和巴萨这对西超常客进军半决赛已成家常便饭,倒是德甲、英超(微博 专题) 风水轮流转,经历了去夏补血的拜仁和赛季中经历换帅风波的切尔西,分别取代沙尔克04和曼联成为各自联赛代表。普拉蒂尼提倡的平均、共荣又一次在半决赛得到应验,只是不知本赛季欧冠决赛会呈现西超世纪德比、还是……

老马力挺拜仁晋级、德媒:没那么简单,西媒:注意切尔西的西班牙人

欧冠1/4决赛刚刚战罢,有本国联赛晋级4强的3国媒体便展开新一轮的新闻大战。德国《踢球者》网站首页悬挂的是2000-2001赛季拜仁夺冠赛季,埃芬博格与齐达内缠斗的图片,不过德媒列举了2队的交锋历史后得出结论:拜仁想进军安联最后的决赛“没那么简单”!曾被德国队屠戮的阿根廷前主帅马拉多特倒是看好拜仁,老马发推:“我认为皇马很难淘汰德国球队,德国足球近年发展迅猛,拜仁将击败皇马晋级。”经历一场大胜之后的西媒信心十足,挺皇马的《马卡报》:“来吧!拜仁!”该报指出,皇马阵中的赫迪拉沙欣厄齐尔大阿尔滕托普将帮助皇马抓住德甲巨人的短板猛打。

而《世界体育报》则特别指出,巴萨的半决赛对手切尔西阵中有托雷斯、马塔等熟悉巴萨的西班牙球员,巴萨在两回合交锋中必须注意蓝军阵中的几员骁将。尤其托雷斯,虽然他在1/4决赛中没有入球,可加泰罗尼亚媒体对其颇为忌惮,他们认为乐于为队友做球的托雷斯才更恐怖。英媒BBC赞叹切尔西9年6进欧冠半决赛的同时,提醒蓝军:“面对宿敌巴萨,切尔西必须冷静。”欧冠战至半决赛,豪门之间的对决将引爆欧洲足坛,就让这4场半决赛了结那些许久未能化解的宿怨吧!

(谷琳)

  • 在3-1战胜米兰晋级欧冠半决赛之后,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萨绝对配得上这轮比赛的胜利和晋级,能够连续5年跻身欧冠四强的背后,是全队上下长久不懈努力的结果,是俱乐部实力的体现。瓜帅还特别赞扬了本场比赛打入关键进球的伊涅斯塔 “他对球队的贡献远远不是进球数量能够完全体现的。”
    2012-04-04 10:13:25
  • 90'+3' 全场比赛结束,皇家马德里vs希腊人竞技 5-2(26'75' C罗(@C罗) ,37' 卡卡,80' 卡列洪,84' 迪马利亚 | 67' 曼杜卡,82' 索拉里) Hala Madrid!!!
    2012-04-05 04:35: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