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BIG3抗日首回合:泰达耻辱失利 国安尴尬闷平

2012年04月04日23:47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冠第三比赛日,中超三强齐齐迎来日本联赛的球队挑战,其中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分别坐镇迎战对手,而中超标杆广州恒大(微博)则远渡重洋做客柏太阳神,90分钟战罢,结果令人瞠目结舌,3支球队抗日,只打进1个进球,丢了4个球,总成绩2平1负,虽然这只是抗日背靠背两战的第一回合,不过从场面和比分来看,中超球队的亚冠之旅,前途大不相同,有的荆棘密布不容乐观,有的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由于亚冠的特殊赛制,中日球队每年在亚冠小组赛上都必有遭遇战,中国俱乐部与日本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上共有38次交锋(以2003年亚冠联赛改制以后为准)。中国俱乐部的战绩为14胜8平16负,稍处下风。其中2011年亚冠中日俱乐部首回合较量,天津泰达2-1大阪钢巴,杭州绿城(微博)2-0名古屋鲸八,山东鲁能(微博)2-0大阪樱花,上海申花0-0鹿岛鹿角,中超BIG4出战拿下3胜1平的上佳战绩。

本赛季出战的中超BIG3,虽然目前在亚冠小组赛上的走势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在抗日赛场第一回合交手的三支球队,或者可以用三个关键词代表他们的不同表现。

耻辱 天津泰达主场0-3名古屋鲸鱼

曾经,天津泰达上演过连克川崎和钢巴的“抗日传奇”。然而对阵名古屋鲸鱼,他们在主场被对手打得体无完肤,主场对日本球队全胜纪录被终结,亚冠主场不败纪录被破;平球队亚冠单场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平申花创造的中超球队亚冠主场最大输球纪录!

遗憾 广州恒大客场0-0柏太阳神

这是广州恒大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与日本球队交手,远赴日本作战的恒大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一开场就反客为主,全场狠狠的把日本联赛的冠军压制住,对手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射门机会,恒大客场以51.6%的控球优势喧宾夺主,射门次数上也以18次射门远超柏太阳神的12次,对比全部数据,日本冠军仅仅在犯规次数和黄牌次数上超越了中超冠军,相当的狼狈。虽然和对手互交白卷,可是在技战术层面所体现出来的内容来看,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强硬对话,广州恒大气势如虹,平局,当然是遗憾可惜。

尴尬 北京国安主场1-1东京FC

去年的中超联赛亚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日本球队东京FC队。上半场开始仅仅10分钟,王晓龙主罚轻松命中点球,半场结束前,长谷川的远射帮助东京FC扳平比分;最终两队以1-1结束比赛,北京国安新赛季亚冠仍未尝胜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