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强中超竟创最差亚冠半程 3战2.7分BIG3羞死

2012年04月04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亚冠小组赛半程战罢,中超球队战绩尴尬。广州恒大(微博)1胜1平1负4分,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队均是2平1负积2分,三队积分相加也只有8分,平均分更是仅有2.7分,一举刷新了中超征战亚冠以来最差半程战绩。中超三强欲要争夺出线权,可谓任重而道远。

亚冠是在03年开始推行的,不过亚冠元年还是实行以往的赛会制,直到04年时方推行小组赛主客场制。那年中超参赛的是大连实德(微博)和上海申花队,实德半程在泰京银行、越南嘉莱和马萨卡等球队身上全取9分且一球不失,申花半程则遭遇三连败。不过凭借着实德的强势是,中超在那年半程平均分为4.5分。

05年中超参赛的球队是山东鲁能(微博)和深圳健力宝队。中超双雄在那年的亚冠联赛中表现出色,半程战罢鲁能连胜J联赛球队横滨水手、泰国BEC队和印尼马卡萨等全取9分,深圳则分别战胜了日本的磐田喜悦和越南加莱队,客场战平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队,半程豪取16分,平均分为8分,这也创造了中超半程最佳战绩,且基本不可能再被打破。

06年中超参赛的球队为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队,实德战胜了越南大南城和全北现代,三场比赛拿到6分,申花那组因为有两个对手退赛,只剩下越南隆安队,申花亦是以3-1顺利胜出。中超那年半程总积分为9分,平均分则为4.5分。

07年中超参赛球队是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队,鲁能在半程连胜阿德莱德、城南一和和越南隆安,三连胜后拿到9分,申花则遭遇三连败没拿到积分。不过鲁能的强势,也令中超的半程平均分为4.5分,亦是中规中矩。

08年中超征战的是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这两支新军。亚泰在半程战胜越南平阳和浦项制铁,客场又言和了阿德莱德拿到7分;国安也分别战胜了越南南定和泰京银行拿到6分,那年中超半程平均分为6.5分,仅次于05年。

09年亚冠改制,中超获得了四个参赛名额,鲁沪京津四队相继出战。半程战罢,鲁能和申花两胜一负拿到6分,国安一胜一平一负拿到4分,泰达一平两负拿到1分,中超共拿到了17分,中超半程积分为4.25分,因为参赛球队数量的增多略有下降。

10赛季征战亚冠的中超四强是京长豫鲁。半程战罢,国安两胜一负拿到6分,亚泰和鲁能均一胜两负拿到3分,河南则两平一负拿到2分。中超四强总共拿到了14分,平均积分为3.5分,这也是本赛季前,中超在亚冠赛场上的半程最低积分纪录。

11赛季征战亚冠的中超代表队,是鲁津沪杭四强。半程战罢,天津2胜1平拿到7分,山东和杭州1胜1平1负拿到4分,上海则2平1负拿到2分。中超总共拿到了17分,平均积分为4.25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