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CAA > 正文

NCAA全美大学运动联合会简介

2012年04月02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CAA全美大学运动联合会简介

NCAA全美大学运动联合会篮球联赛

腾讯体育讯 NCAA是全美大学运动联合会(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的英文缩写。它是一个拥有约350名全职工作人员的民间机构,是美国负责管理大学体育运动的最高机构,拥有有关大学体育规则的制定权、解释权和仲裁权。NCAA由会员组成,其会员包括加盟的院校和各个大学运动联盟,现有会员1281个,运动项目包涵篮球、橄榄球、冰球和棒球等多项体育运动。

NCAA确保大学体育比赛的公平、安全、平等及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将体育比赛和高等教育相结合,为运动员提供终生受益的高等教育机会。凡是加入NCAA的会员学校,都必须遵守会员规则,服从联合会的决定。想要加入NCAA的学校,至少必须有男女各4项运动校队才具备入会资格。而篮球运动员不仅在入学之时的SAT与ACT测验分数都有最低限制,想要打球,学业平均成绩必须居持在2.0以上,只要一门不及格,马上就不得出赛。这些规定主要是为了宣示:大学以教育为目的,因此运动员仍应以受教育为主要目标。

由于中国的橄榄球、冰球和棒球等运动关注者不多,而且事实上NCAA的这几个项目也并不算特别成功,通常我们所说的NCAA,基本上都是指NCAA的篮球联赛,尤指NCAA第一级男篮联赛。由于在NCAA的第一级男篮联赛中就有超过300家院校,所以大循环赛制是不可实现的,因此就产生了各种联盟。ACC、大东、大十等联盟都是竞争力很强的联盟。其中,常春藤联盟由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超级名校组成,属于其中特殊的一个。这些联盟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时候联盟成员会“转会”,有时候也会有联盟建立或解散。今年NCAA第一级中,有32个联盟。

参加NCAA的学校,根据其运动队的规模和水平,又可分为三个组或级别(Division),即I、II、III组,相当于我国的甲、乙、丙组。在不同的翻译版本中,将NCAA三个级别的译法也有所不同,常用的译法有D-I、D-II、D-III,一区、二区、三区等,这些译法对于中国读者来说不是很直观。为合乎我国类似的的分类办法,以下均称甲、乙、丙组,人们很容易从中看出运动队的水平。一般来讲,学校相对较大、人数较多的院校参加甲组比赛,相对较小的院校参加乙组或丙组的比赛,但NCAA本身并没有规定学校人数和参赛组别之间的关系,参加哪一个组别的比赛由院校自己决定。乙组和丙组的主要区别在于乙组院校可以为大学生运动员提供奖学金,而丙组的院校不能为运动员提供运动员奖学金(运动员可以和普通大学生一样申请非运动类型的奖学金)。

(本文部分文字取自网友博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