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CAA > 正文

NCAA篮球名校一览 UCLA11次夺冠傲视群雄

2012年04月02日1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篮球在美国大学发明,在大学中兴起,美国大学篮球对篮球的发展和普及扮演者主要角色,起着关键的作用。篮球运动在大学中的普及和流行为今天篮球运动在全世界兴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篮球运动在美国大学发展和提高到同时,也造就出了一批传统篮球名校。下面介绍的是几所知名的篮球名校。

堪萨斯大学

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它是最早设立男子篮球项目的大学之一。在其长达110多年的篮球历史中,堪萨斯大学男篮共5次夺得全国冠军,其中3次为NCAA甲组全国冠军,2次为NCAA前冠军。到2012赛季为止,共41次进入NCAA季后锦标赛,15次打入NCAA四强。从1989-1990赛季至2011-2012赛季,连续23次入选NCAA季后锦标赛,创NCAA甲组记录。

著名的项目产生著名的人物,在堪萨斯大学篮球的历史上涌现了一大批篮球名人。其中有奈斯密斯(篮球运动发明者)、福雷斯特.克莱尔.阿伦(美国篮球教练协会的创始人)、威尔特.张伯伦(NBA(微博)50名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保罗.皮尔斯(现役NBA球员)

UCLA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简称UCLA)的男子篮球队在美国大学男子篮球中是最著名的篮球队之一,从1920年成立至今,共11次夺得NCAA甲组冠军;18次出现在NCAA锦标赛终极四强中。该队是全美大学男篮中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队。

UCLA篮球队的历史上涌现了许多篮球名人,其中最著名的是其前主教练约翰.武登(NCAA最伟大的教练)、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NBA50名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比尔.沃尔顿(NBA50名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雷吉.米勒(准名人堂成员)。

肯塔基大学

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男子篮球队是全美大学生篮球的又一传统强队,是甲组篮球队中夺得全美冠军第二多的球队,共7次夺得NCAA冠军,仅次于UCLA。肯塔基大学拥有全美大学篮球胜球场次最高的记录,胜球场次超过2000场,其胜球百分比也是全美大学最高的;球队参加NCAA锦标赛的次数居NCAA之首,在NCAA锦标赛中的胜球场数居全美第二,仅次于北卡罗莱纳大学男篮。球队曾14次进入NCAA终极四强。

肯塔基大学篮球的历史上涌现出了许多篮球名人,帕特.莱利(NBA传奇教练)、拉简.朗多(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约翰.沃尔(2010年NBA选秀状元)。

北卡罗莱纳大学

北卡罗莱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是继肯塔基大学之后,第二个胜球场次超过2000场的院校。从1910-1911赛季至今,球队的胜球率接近74%,居NCAA甲组第二。到2008-2009赛季为止,在其99年的篮球历史中,共41次进入NCAA季后锦标赛,30次进入前十六,18次进入NCAA终极四强,5次获得NCAA甲组冠军。

北卡罗来纳大学篮球历史上诞生了篮球运动史上最著名的运动员,迈克尔乔丹(篮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还有詹姆斯·沃西(NBA50名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拉里.布朗(NBA传奇教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