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领队:故意安排张继科碰波尔 马琳不上没情绪

2012年04月01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乒乓球世乒赛男团的决赛大名单上没有老将马琳(微博)的名字,但是赛前领队黄飚(微博)接受采访时透露,对于这个结果,马琳看得很开。至于张继科(微博)对阵东道主名将波尔(微博)的安排,则是中国队精心安排的结果。

用黄飚的话说:“马琳作为一个获得过那么多冠军的优秀运动员,应该很清楚,每场比赛只能有那么几个人上场。所以在名单出来之后,我们也做了工作,他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到了今天赛前的训练,他还是跟要上场打比赛一样认真训练,这就是一个老运动员的素质和觉悟,包括王励勤(微博)也是一样,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

黄飚表示,众所周知,男团比赛当中对阵波尔的比赛,应该比女团对阵新加坡的比赛更难打。这绝对堪称一场恶战,尤其又在对方主场。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赛前也帮着运动员一起做了动员,黄飚透露,张继科对阵波尔的首场比赛,其实中国队是做了精密算计的。张继科目前士气比较高涨,所以这场比赛应该很有看头。

目前的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时刻,所以更需要大赛检验。在重大比赛当中,对队员的心理、技战术、临场反应都是极大考验。尽管德国队本次占据主场优势,但是这本身也是一把双刃剑,德国队员必须承受来自主场球迷的巨大压力,再加上他们从没拿过冠军,那种争冠的强烈欲望很可能影响发挥。最后,套用黄领队在采访当中的一句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只有在赛场上才能见真章。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