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经验让我更成熟 和女友需要更多空间

2012年03月29日14:02金陵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北京现场报道

中场在休息室差点发飙

赛后,丁俊晖透露自己一上来不是很适应球台,“训练台和比赛台有很大区别,球非常轻,击球点打起来不太一样。我还是有点受时差的影响,在比赛过程中,精神没能特别集中。”

丁俊晖0:4落后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丁俊晖表示,他在休息室里曾很想发泄一下,“打得不好,心里不大开心,想要发泄一下,最后还是忍住了。”

出人意料的是,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丁俊晖一点一点地爆发。从0:4到4:4,丁俊晖每多赢一局,沃雷斯顿用胜利搭建起的信心就被瓦解一点。比赛来到决胜局,丁俊晖将最后的黑球和母球一同击出台面,用一杆111分,圆满地为这场惊天逆转画上了一个句号。

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沃雷斯顿在输球后显得十分郁闷,他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现场球迷,“这是我近期以来打得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场内有一些噪音和闪光灯。我觉得球员打进一颗球后,球迷鼓掌很正常,但失误时也鼓掌,就有些被嘲讽的感觉,这让我很难接受。这种事情在英国不会发生。”

出道九年蜕变成熟男人

从不久前海口赛的“一轮游”,到这次中国公开赛首轮涉险过关,丁俊晖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做出任何调整,“其实海口赛结束之后又去英国打球,感觉非常不错,所以回到国内以后没有怎么训练。整体来说自己状态还算可以,就是在走位和控制球方面不太适应。”

本次比赛,某网站把丁俊晖的父亲请去做解说嘉宾。现在基本“放手不管”儿子的老丁,心态比前几年轻松多了,对于儿子成绩的稳中上升,他归结于一种成熟的表现,“小晖进入职业斯诺克九年以来,每年都在进步,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了。”

对于父亲的点评,丁俊晖表示赞同,“成熟是肯定的。每一年都会打很多比赛,汲取很多的经验;会打出不同的技术,也能遇到不同的比赛环境,这些都能够让我更加成熟。”

首轮比赛就赢得如此艰难,接下来的征程是否将更加困难?丁俊晖对此倒是没太在意,“我不会去想太多,打一轮是一轮,没有设定目标。我觉得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比赛,只要自己打得开心就行,自己能够承受就行。”

媒体不再追问女友问题

目前在球迷中有一种观点:丁俊晖对阵国内球手或者在国内比赛的时候,往往因为一些压力发挥不是太好;但是到了国外不受干扰,往往能够有出色表现。

对此,丁俊晖只是部分赞同,“在国外更加容易专注,会被干扰得少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途,竟然有球迷向丁俊晖索要签名,不过丁俊晖没有生气,甚至还破例满足了对方的要求。“反正当时他都递过来了,我就签吧,没有其他想法。”丁俊晖笑着说。

这次让丁俊晖心情不错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尽管前来采访的记者数量远远超过不久前的海口赛,但大家似乎说好了“放过”丁俊晖,赛前的发布会和赛后采访中,都没有提问关于丁俊晖女友的相关问题。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丁俊晖和女友相识相恋的几年中,两人的恋情并非一帆风顺,也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最终他们坚持了下来。丁俊晖选择在媒体面前公开恋情,就是真心希望大家在祝福他们的同时,给他和女友多一些的空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