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男团3-0中国香港 迎4连胜锁定八强

2012年03月28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中国男团3-0中国香港 迎4连胜锁定八强

中国男团-3-0中国香港迎四连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19点,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团小组赛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迎来四连胜。由于最后一轮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已成定局。

小组赛前三轮,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同为三战全胜。中国队以3个3比0相继战胜了希腊队、朝鲜队、瑞典队,中国香港队也以相同的比分分别战胜了斯洛文尼亚队、瑞典队、希腊队。本场比赛,也是小组头名之争。

今天,中国队的三名出场队员为张继科(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中国香港队的出场队员为梁柱恩、 李静和张钰。

张继科3-0梁柱恩

第一盘,张继科迎战梁柱恩。第一局,两人攻球命中率极高,开局战成3比3。张继科一改慢热毛病,正手拉球连连得分,梁柱恩回球失误较多,张继科连得6分将比分变成9比3。梁柱恩利用张继科两次失误追回2分后,他同样送出两次正拍斜线拉球出界,张继科以11比5拿下首局。

第二局,张继科完全进入状态,开局连得5分。梁柱恩发球质量较高,张继科回球擦网出界,比分变成1比5。此后,两人各得1分战成6比2。梁柱恩在对拉中提高稳定性,张继科拉球失误较多,梁柱恩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7比7平。张继科改变战术,连续拉梁柱恩的反手位,梁柱恩进攻不断出界,张继科趁机连得4分以11比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张继科开局不利以1比3落后,梁柱恩接发球出界送出一分后,张继科接发球失误较多,梁柱恩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到7比2。张继科减少了无谓失误,正反手拉直线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为1分,梁柱恩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张继科继续紧咬比分,一次接发球抢拉得手,将比分扳为8比8平。此后,他再得2分10比8拿到盘点。随着梁柱恩回球出界,张继科以11比8拿下第三局,从而3比0战胜梁柱恩,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王皓3-0李静

第二盘,王皓迎战李静。第一局,王皓侧身拉球和直板横打不是出界就是下网,开局以1比6落后。李静发球违例,主裁判判王皓得分,李静与裁判进行理论未果。这个意外让李静的情绪受到一定影响,面对王皓的抢攻,李静回球失误不断,王皓连得8分拿到局点。随着李静反手推挡出界,王皓以11比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两人开局各得2分战成2比2,王皓积极侧身抢攻连得5分将比分变成7比2。随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9比5时,李静吃了一个发球,王皓10比5拿到局点。尽管反拍回球擦网出界浪费了一个局点,但李静台内挑打下网,王皓以11比6再胜一局,总比分以2比0领先。

第三局。王皓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手感,开局以4比1领先。这时,场上发生了一个意外,一名摄影记者将挡板拉开,好在裁判及时进行了制止。王皓的注意力受到影响,李静连得2分将分差缩小为1分。不过,王皓及时调整将比分拉大至6比3。李静回摆落点极为刁钻,王皓抢拉出界,李静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7比6。此后,双方又打成了7比7、8比8。王皓利用发球连得2分10比8拿到盘点,李静在挽救了一个盘点后,自己发球出现失误,王皓11比9拿下第三局,最终3比0战胜李静,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

马琳3-2张钰

第三盘,马琳迎战张钰。第一局,马琳开局就以0比3落后。随后,他利用发球追回2分。张钰接发球抢攻连得4分,比分被拉大到7比2。马琳利用侧身抢攻开始追分,战至7比9时,双方在对拉中马琳失误,张钰拿到局点。马琳反拍推挡出界,张钰以11比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马琳依然没有摆脱首局失利的阴影,开局0比4落后。虽然张钰的两次回球出界送给2分,不过马琳在接发球环节做得不好,张钰取得8比3领先。这时,马琳才如梦初醒,他接发球抢攻连连得手将比分扳为9比9平。随着张钰两次拉球失误,马琳11比9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为1比1。

第三局,马琳开始进入状态,开局连得4分以4比0领先。双方各得1分战成5比1后,马琳回球失误增多,张钰连追4分将比分扳为5比5平。马琳越战越勇,侧身抢攻连连得分,他以一个6比0的攻击波11比5拿下三局,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局,马琳推挡连续出界,开局以2比5落后。随后,他积极侧身抢攻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6比5。张钰在快速移动中台内弹击得手,将比分扳为6比6平。此后,两人又战成了7比7、8比8。马琳两次拉球失误,张钰10比8拿到局点。随着他强攻得分,张钰以11比8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2。

决胜局,张钰自身失误较多,开局就0比3落后,他请求了一次暂停。比赛重新开始,马琳连得2分,带着5比0的领先优势双方交换场地。交换场地后,马琳攻势不减,侧身抢拉连得2分以7比0遥遥领先。张钰拉直线,马琳反拉出界,张钰终于得到决胜局第一分。张钰反手进攻失误较多,战至2比9时,马琳回球失误送给对方2分。不过,张钰反拍回球下网,让马琳10比4拿到盘点。随着马琳侧身抢攻直线得分,他就以3比2险胜张钰,中国队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1点,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黄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