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称首场最艰辛 特鲁姆普有望卫冕第一人

2012年03月27日14:58解放军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仇建辉报道:2012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6日在北京拉开帷幕,特鲁姆普、丁俊晖、塞尔比、希金斯、奥沙利文等世界前16名选手将齐聚京城,与16位资格赛选手一起对冠军发起冲击。本土作战的丁俊晖今年签运不佳,不过他依然期待自己能有出色的表现。英格兰“神童”特鲁姆普则希望能成为中国公开赛12年来卫冕第一人。

4天前,丁俊晖刚刚在英国举行的斯诺克冠军联赛中击败特鲁姆普,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这项邀请赛冠军。丁俊晖近几年在中国公开赛的成绩一直不错,1次冠军,1次亚军,2次打进四强。开战前夕他表示,虽然自己从不在乎比赛签表对阵情况,但第一场比赛往往最难打,“比赛我从来都不看签表,所以也不会在乎这些。第一轮、第二轮输球或者赢球都很正常,尤其是第一场比赛,特别难打。”27日首轮比赛他将迎战在外卡赛中战胜国内选手陈飞龙晋级的本·沃雷斯顿。次轮丁俊晖或将遭遇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就是输给对手而止步半决赛。如果能闯过塞尔比这一关,小丁在四分之一决赛极有可能迎来夙敌肖恩·墨菲。若能继续前进,半决赛的对手也许将是罗宾逊或者希金斯。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神童”特鲁姆普横空出世,击败塞尔比夺得职业生涯首冠。此后特鲁姆普便坐上了“火箭”一路飙红,连夺世锦赛亚军和英锦赛冠军。不过中国公开赛历来都有一个“魔咒”,那就是卫冕冠军通常难有好的表现。特鲁姆普能否打破“魔咒”,成为中国公开赛12年来卫冕第一人,引起众多球迷的关注。

由于受到伤病困扰,“火箭”奥沙利文在3月先后退出了海口公开赛和PTC总决赛两大赛事,中国公开赛他也是在最后时刻才决定要前来。“火箭”近几年来在中国赛上一直表现平平,2010年甚至首次出场就输给了中国外卡选手田鹏飞(微博),漫不经心的表现也引发了一片质疑。本次中国公开赛,他的投入程度将决定他最终能走多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