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8战中国公开赛 “魔咒”考验特鲁姆普

2012年03月26日17:00羊城晚报[微博]赵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2012年世界职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打响,卫冕冠军特鲁姆普领衔出战,世界名将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以及东道主选手丁俊晖等悉数参赛。赛事总奖金高达40万英镑,冠军独享75000英镑。本次赛事第一轮到1/8决赛都采用9局5胜,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决赛采用19局10胜。

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成名赛,最近两年他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取得了一个亚军和一个四强的好成绩。进入2012年,丁俊晖的状态一直大起大落,虽然在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和海口世界公开赛三度首轮出局,却在威尔士公开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冠军联赛上夺得冠军。本届中公赛距离丁俊晖夺冠已经七年,想必他也会全力备战,避免戴上“七年之痒”的帽子。但比赛签表对他却非常不利,首轮获胜后极有可能在下面两轮连续遭遇临时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塞尔比与墨菲,他俩都有着顶尖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并且都曾在中国战胜过丁俊晖,丁俊晖如果能够连续三年突围进入四强,便称得上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去年中公赛,一直被寄予厚望的特鲁姆普终于大爆发,闯入决赛后击败塞尔比,夺得职业首冠。上届冠军要在福地再演神奇,首先得经受“魔咒”的考验。

历届中国公开赛有个“魔咒”,那就是上届冠军在首轮有着非常糟糕的通过率。之前六届,上届冠军有四次倒在首轮,只有2006年的丁俊晖和2010年的艾伯顿例外。

今年中公赛特鲁姆普的首位对手将在吉米·怀特和外卡选手之间产生。虽然特鲁姆普在去年中公赛高奏凯歌,并在英锦赛夺得职业第二冠,但最近两个月的势头明显下降,海口世界公开赛不敌艾伦止步第二轮,在刚结束的PTC总决赛中也爆冷输给肖国栋(微博) 而早早出局,稍有不慎,“中国赛魔咒”就可能在他身上应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