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欧洲田径二月评选出炉 伊辛巴耶娃获女子最佳

2012年03月23日0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经历了去年状态的低迷后,伊辛巴耶娃(微博)今年年初强势回归,不仅在上个月刷新了女子室内撑杆跳世界纪录,本月又在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封后,撑杆跳女皇再次成为焦点人物,也因而当选了2月份欧洲最佳女子田径运动员,而男子最佳被打破室内男子800米波兰国家纪录的科什佐特获得。

现年30岁的伊娃是女子撑杆跳高项目上无可争议的王者,曾先后28次打破世界纪录;除了摘得两届奥运会桂冠,还在各项重大赛事中获得无数荣誉。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伊辛巴耶娃鲜有出色表现,还在2010年之后短暂“蛰伏”。去年开始复出训练并参加比赛,但成绩一般。直到伊辛巴耶娃重新和启蒙教练特罗菲莫夫合作后,“撑杆跳”女皇才重新找回了感觉。

上个月的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她以5米01的成绩再次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将自己3年前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创下的5米的室内世界纪录提高了5厘米,这是她第28次打破世界纪录(包括室内和室外,如果只算室内纪录则是第13次刷新)。凭借职业生涯辉煌的表现加上长期以来保持高竞技水平的稳定性,撑杆跳女皇在3月初的“俄罗斯(微博)最成功女运动员”的评选中力压莎拉波娃、卡纳耶娃、加莫娃等,当选俄罗斯最成功女选手。

欧洲田联自从2007年1月份开始,就开始进行每月最佳的评选,通过公众、媒体和欧洲田联专家团的投票产生每月最佳男女运动员,三个方面的投票权重一样,各占1/3。此前,欧洲媒体曾预测英国20岁小将布利亚斯戴尔对于伊辛巴耶娃地位的威胁,因为布利亚斯戴尔最近连破英国纪录,跳过了4米87,这个成绩仅次于伊辛巴耶娃的室内世界纪录,列历史第二好成绩。但在斯德哥尔摩,伊娃将这名头号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这也表明她在女子撑杆跳高上的统治地位依然牢固。

英国女子七项全能名将埃妮斯2月18日在伯明翰室内赛上以7秒87的成绩创造了今年女子室内60米栏最好成绩,她在2月份欧洲最佳女子田径运动员的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三名是俄罗斯女子跳高名将安娜-奇切洛娃,她在2月4日德国阿姆施塔特创造了俄罗斯室内纪录2米06,那也是今年女子跳高的最佳成绩。

当选2月份最佳男田径运动员的科什佐特来自波兰,他是2011年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和欧洲23岁以下田径锦标赛的800米冠军,2月14日他在法国的一站室内赛中以1分44秒57实现了刷新波兰国家纪录的梦想,这也是近9年来欧洲选手的最快成绩。2月18日跳出5米93的今年男子撑杆跳室内最佳成绩的法国选手拉维莱涅,名列男子最佳评选第二名,今年3月份他又将今年最佳成绩提高到5米95。土耳其中长跑选手塔努伊名列第三。(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