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伊辛巴耶娃去年曾打算退役 将重生归功于教练

2012年03月09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俄罗斯(微博)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微博)上个月以5米01的成绩夺得斯德哥尔摩赛的冠军,并且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女子室内撑杆跳世界纪录。在接受俄新社专访时,伊辛巴耶娃表示如果去年自己的老教练、“第二父亲”特罗菲莫夫不重新执教自己,那么她很可能已退出田坛。

伊辛巴耶娃2005年时与特罗菲莫夫分道扬镳,从2009年柏林世锦赛开始,伊辛巴耶娃的状态就出现下滑趋势。2009年柏林世锦赛决赛,已经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伊辛巴耶娃三次试跳失败,没有取得任何名次,世锦赛三连冠的梦想彻底泡汤。2010年世界室内锦标赛,伊辛巴耶娃又吞下失利的苦果,丢掉金牌。而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仅以4米65获得第6名。这一系列不如意的成绩让伊辛巴耶娃想到了自己的老教练特罗菲莫夫,此时伊娃明白只有他才能拯救自己。

“我明白,只有他能帮助我,所以我去伏尔加格勒找他。如果他当时拒绝重新执教我的话,我会选择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谢天谢地,我的生涯仍在继续。”虽然伊辛巴耶娃2005年辞退了特罗菲莫夫,但老教练还是原谅了弟子的过错,选择重新与伊辛巴耶娃联手。

伊辛巴耶娃能够走上撑杆跳之路还多亏特罗菲莫夫,这位老教练鼓励当时15岁的伊辛巴耶娃放弃体操事业,转投撑杆跳。随后特罗菲莫夫激发出伊辛巴耶娃的撑杆跳潜能,一直帮助她训练到2005年。为了继续提升自己的水平,2005年伊辛巴耶娃辞退特罗菲莫夫,加入了乌克兰传奇撑杆跳宿将布勃卡的经纪公司,随后邀请布勃卡恩师佩特罗夫出任自己的教练。

2010年成绩不佳的伊辛巴耶娃暂别过田坛一段时间,那时她就产生了重新邀请特罗菲莫夫的想法,“我明白从我开始失利时就出现了一些不正确的事情,我试着反省自己,意识到有些问题只有特罗菲莫夫才能解决,只有他能带我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带着这样的想法,伊辛巴耶娃回到伏尔加格勒请求恩师的原谅,“我们碰到了,然后相互开诚布公,坦诚相待得进行了一番对话。我就像一个乖戾的女儿,离家出走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他就像我的父亲,第二个爸爸,原谅了他的孩子。”

特罗菲莫夫也回忆了当时的情景,“那个时刻真是非常富有戏剧性,很令人动容。那天她与她的父母来到我家,然后我们决定重新联手。刚开始训练那会,我感觉她从来就没离开过,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伊辛巴耶娃也说,“我们有时候都不要对话,我能从他的信任表情中理解到他的意图。”

即将开始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伊辛巴耶娃将力争夺得她的第4枚室内世锦赛金牌,而今年她还将冲击第3枚奥运会金牌。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