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抓住奥运巨大商机 英政府或允许延时营业

2012年03月20日07:04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伦敦电】为了抓住伦敦奥运会期间的巨大商机,刺激经济复苏,英国政府正在酝酿允许商家周日延时营业的计划。据当地媒体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将在近期提交的财政预算草案中宣布此项计划。

英国1994年通过周日营业法案,又称6小时营业法,禁止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面积超过280平方米的商铺周日营业超过6个小时。

奥斯本的计划遭到了来自工会、教会和某些群众组织的反对。教会认为,取消周日营业时间的限制就让星期天失去了它原始的意义。在英国,人们传统地认为,星期日是去教堂祈祷的日子。而对于不信教的人来说,周日也应该是一个属于家庭的日子,应该在家里度过,出去逛商店的想法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对BBC说,即将提出的暂停执行“星期日商店营业法”的立法建议将仅限于奥运会期间的8个周末。他说,全世界都要到伦敦来,到英国来。商店到时候都挂上关门的牌子非常不好,而且奥运的许多重要项目都在星期日举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