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总决赛罗伯逊4-0速胜 进决赛将战斯蒂芬李

2012年03月18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PTC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半决赛的较量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与2004年英锦赛冠军马奎尔狭路相逢,结果罗伯逊仅耗时一小时就连下四局,以4-0将马奎尔横扫出局,罗伯逊决赛的对手将是斯蒂芬-李。

罗伯逊现世界排名第六,他是80后球员中唯一一位坐拥六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球员。罗伯逊本赛季在伦敦大师赛上夺得冠军,延续了他七次打进大赛决赛均获得胜利的历史。本次比赛罗伯逊直接晋级16强,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分别以两个4-1击败利索夫斯基和佩里,晋级四强。马奎尔现世界排名第七,他前几年的世界排名一度曾经达到第二的位置,近年的状态有所下滑,但实力依旧不容小觑。本次比赛马奎尔先是以4-2力克马克-戴维斯,随后又以4-3险胜沃顿,晋级半决赛。

两人最近一次大型排名赛交手要追溯到2009年的世锦赛,当时罗伯逊在1/4决赛中13-8战胜了马奎尔。比赛采取7局4胜制,第一局马奎尔防守漏球,罗伯逊随即轰出单杆110分,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马奎尔防守再次漏球,罗伯逊长台拼球得手,拿下45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失误,随后两人均在进攻左侧中袋时出现失误,双方进入防守阶段。防守中罗伯逊再完成超分,将总比分比分带到2-0。

第三局罗伯逊上手先得8分,此后马奎尔获得短暂上手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罗伯逊夺回球权之后打出单杆80+,再下一城,总比分3-0拿到赛点。

第四局罗伯逊先下5分,之后马奎尔上手得到23分,防守中马奎尔再下一颗红球,但他随即就在粉球进攻中出现偏差,罗伯逊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2分,以67-24再下一局,从而以4-0轻松战胜马奎尔,挺进决赛。

罗伯逊决赛将遭遇斯蒂芬-李,双方将在19日凌晨4点就最后的冠军展开争夺。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