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总决赛-肖国栋1-4希金森 连丢四局止步8强

2012年03月18日04: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PTC总决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中国名将肖国栋(微博) 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四局,最终以1-4不敌希金森,止步八强,希金森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斯蒂芬-李。

首轮肖国栋在左手臂受伤的情况下4-2力克戴尔,第二轮面对近年来炙手可热的“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肖国栋更是在左手缠着绷带的情况下打出单杆破百,4-2力擒对手,晋级八强。希金森凭借PTC前12站的优异表现直接晋级第二轮,并在与琼斯的七局大战中险胜,两人在本赛季PTC5和PTC11中有过交手,肖国栋分别以0-4和1-4大比分失利。

比赛采取7局4胜制,肖国栋依旧缠着绷带上阵。第一局肖国栋先下一颗红球,希金森在得到9分后没有下球机会,双方进入防守,此后肖国栋几次长台拼球不进,希金森将分差拉大到47-1,不过在进攻顶袋红球时晃袋而出,肖国栋上手打出一杆53分,以54-47逆转胜出。

第二局肖国栋先下一颗红球,希金森两杆拿下13分后进攻左侧底袋红球失误,肖国栋在得到4分后也出现失误,希金森趁势将分差扩大为50-5,之后母球走位不佳转为防守,防守中希金森拼球不进并造成母球摔袋,肖国栋将分差缩小为33-50后再次失误,希金森以66-33扳回一局。

第三局肖国栋得到13分后进攻彩球不进,希金森拿下8分后将红球留在了右侧底袋袋口,但肖国栋仅打入一颗红球就再次在彩球进攻中出现偏差,希金森将小分带至48-14后进入防守,防守中希金森完成超分,再下一城。

第四局肖国栋远台攻入一颗红球后转为防守,希金森上手拼进长台并完成单杆60+,总比分3-1拿到赛点。

第五局希金森在得到36分后进攻端出现偏差,肖国栋上手将小分反超为38-36,之后进攻右侧底袋红球不进,希金森抓住机会打出一杆40分,以76-36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4-1击败肖国栋,晋级四强,希金森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斯蒂芬-李,后者在先行结束的一场比赛中4-0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