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年4破申花! 毛剑卿脱衣爆粗口只为释放狼性

2012年03月16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年4破申花! 毛剑卿脱衣爆粗口只为释放狼性

毛剑卿(微博)进球后脱衣粗口激情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凭借毛剑卿的进球,北京国安队主场3比2力克上海申花,终于迎来了本赛季首场胜利。算起来,这已经是毛剑卿三年中第四次攻破老东家的大门了。有趣的是,他分别代表陕西、绿城、国安三支不同的球队。一打申花就进球,毛剑卿俨然已经成了“申花克星”。这位曾经的“刺青少侠”,在漂泊三载后成熟了许多。但是有一点没有改变,那就是遇到老东家申花队就特别来劲。

毛剑卿绝对属于中国足坛的天才球员,在世少赛一战成名后,毛剑卿顺利进入了国家队,并在申花队主力位置占据了一席之地。可是,毛剑卿特立独行的性格让他饱受非议。由于不满前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毛剑卿飞踹恩师的宝马车,“问题少年”令人头疼。2010赛季,毛剑卿离开申花队转投陕西。在陕西队主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毛剑卿上演绝杀,进球后他做出了“抹脖子”的动作,如此张扬的动作仿佛在向申花老板朱骏(微博)示威。小毛的这个进球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他首次攻破老东家的球门,也帮助陕西队七年来首次在主场战胜申花队。还是2010赛季,陕西队客场挑战申花队,这是毛剑卿首次回到上海比赛。虽然陕西队最终2比3不敌申花,但是毛剑卿却在比赛中为陕西队先拔头筹。两次对阵申花,毛剑卿都有进球,这让上海球迷对这位昔日的虹口英雄又爱又恨。

2011赛季,由于伤病,毛剑卿渐渐沦为了替补,并缺席了陕西队的大部分比赛。下半年,他被租借到了杭州绿城(微博),与昔日的恩师吴金贵会和。而客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毛剑卿第三次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只不过最后笑到最后依然是申花队。连续两个赛季,代表两支球队,三次攻破老东家的球门,毛剑卿的表现更像是一种“赌气”。他想用进球表明,申花队放弃他是一个错误。其实,毛剑卿当初离开申花,可能有这样那样的原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小毛的实力绝对没问题,问题在于他桀骜不驯的性格。所谓,性格决定命运,这样一名“刺头”球员,恐怕没有一名主教练能够放心。

上赛季结束后,毛剑卿转投北京国安,这是他三年中换的第三支球队。三年漂泊,让小毛饱尝了职业足球的冷暖;而与相恋多年的女友走进婚姻殿堂,也是毛剑卿成熟了许多。在国安队,小毛低调了许多。亚冠、中超首轮,毛剑卿均没有首发出场。对此,他看得很开。“我当然非常希望出场,也希望能够继续进球,但还要看主教练的安排吧,作为球员就是搞好训练,不管上场多长时间都要力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赛前,毛剑卿希望在京沪大战中出场,然后用进球帮助国安队赢得胜利。

本场比赛,毛剑卿依然坐在替补席上,直到第77分钟他才被帕切科换上场。上场后不久,毛剑卿第一次触球就形成了射门,球被王大雷(微博)抱住;第81分钟,国安左路开出角球,毛剑卿后点攻门高出横梁;第82分钟,徐亮左路主罚定位球,毛剑卿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分!这是他三年内第四次攻破老东家的球门,进球后,毛剑卿脱掉了球衣,露出了胳膊上狼的纹身。他怒吼着爆出了粗口,并疯狂地捶着胸口。那一刻,他尽情宣泄着心中的郁闷。随后,他双膝跪地,双手指向天空,小毛要将进球献给远在天堂的妈妈。由于脱衣,小毛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最终,正是凭借毛剑卿的进球,国安队3比2战胜了申花,小毛也兑现了赛前出场+进球+赢球的诺言。

职业联赛以来,京沪大战历来不缺乏看点,随着毛剑卿反戈一击攻破老东家的大门,为京沪两队恩仇又增添了浓重一笔。可以想象的是,当毛剑卿随国安队回到虹口足球场时,他依然想进球。(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