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3-2申花毛剑卿绝杀 阿内尔卡首球姜坤1红

2012年03月16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3-2申花毛剑卿绝杀 阿内尔卡首球姜坤1红

阿内尔卡进球难救主(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超联赛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两支首轮均未能获胜的球队遭遇,上赛季联赛亚军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上海申花。阿内尔卡以队长加首发的身份完成了中超的处子秀,上半场比赛,朴成在第43分钟帮助利用对手失误率先建功;下半场第53分钟,马努扩大比分,第61分钟和66分钟,乔尔和阿内尔卡各进一球将比分扳平,不过第82分钟,替补登场的毛剑卿(微博)奉献绝杀,姜坤在第89分钟染红下场,最终国安队3-2战胜申花,拿到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分类:天天体育

作为顶级联赛的两支豪门,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历来都是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尤其是曾经的国安英雄乔尔-格里菲斯加盟申花之后,更让这场比赛备受瞩目。不过新赛季的首轮比赛,两支球队都未能取胜,北京国安在客场被升班马广州富力3-1完胜,上海申花则在长三角德比战中和江苏舜天(微博) 握手言和,中超史上的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也未能在主场完成自己的首秀。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阿内尔卡首发出战,并且是以队长的身份。开场后,两队并没有立即展开对攻,而乔尔拿球时也遭到看台上球迷的嘘声。第6分钟,阿内尔卡右路得球后,轻松的过掉徐云龙(微博),在马季奇(微博)的看防之下将球传给门前的乔尔,可惜乔尔的打门被国安门将侯森抱住。第9分钟,马季奇的外围重炮完成了国安队上半场的第一脚射门,但是王大雷(微博)将球没收。第13分钟,于涛(微博)前场对周挺( 微博)犯规,徐亮的任意球送到禁区被王大雷双拳击出,随后申花队形成快速反击,徐亮战术犯规放倒冯仁亮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17分钟,乔尔禁区内得球后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冯仁亮,冯仁亮晃开防守球员后传中,但是门前无人接应。第22分钟,朴成禁区前得球,在申花防守球员干扰的情况起脚远射,但是被王大雷将球没收。第25分钟,国安做出精彩配合,周挺禁区前送出直塞,雷纳尔多禁区内的射门被王大雷扑住,紧接着阿内尔卡的分球也让申花队获得射门机会,但是曹赟定的射门打在边网之上。

第31分钟,马季奇再次外围发炮,但是同样未能命中目标。第35分钟,朴成禁区前侵犯戴琳犯规,送给申花队任意球机会,马里奥-波西奇的直接任意球打在横梁上弹出,随后冯仁亮的补射又直接打飞。第38分钟,马努右路突破后送出传中,王晓龙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但是擦着立柱偏出。第42分钟,雷纳尔多在禁区内摔倒,但是当值主裁示意雷纳尔多手球在先。

第43分钟,本场比赛的僵局被打破,申花队的解围送到前场,徐云龙上抢直接头球将球送到申花队禁区边缘,莫伊塞斯头球回传门将失误,朴成插上将球送入申花队网窝,比分变为1-0。这也是上半场的最终比分。

下半场比赛,申花率先做出调整,姜坤上场替下冯仁亮。第48分钟,马努在左路奋力的控制住皮球后传中,雷纳尔多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53分钟,王晓龙左路犀利突破,晃过申花队的吴曦,突入禁区小角度面对王大雷时,王晓龙选择将球传到后点,候个正着的马努轻松的头球帮助国安队取得2-0的领先。

第56分钟,国安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徐亮的任意球被王大雷击出禁区,国安队在外围得球后继续控制,不过这波进攻以马季奇禁区前的远射打飞告终。

第61分钟,乔尔禁区内的头球摆渡打在于洋(微博 博客)的手上,主裁吹罚了点球,国安旧将乔尔站在了点球点面前,虽然面对全场的嘘声,乔尔仍然骗过侯森将球轻松送入老东家球门,将比分扳为1-2。

第66分钟,马努传球出现失误,乔尔截住皮球后带球杀入禁区,但是推射被侯森扑出,不过阿内尔卡插上面对空门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为2-2平。

第69分钟,国安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先是戴琳禁区内争顶时有手球嫌疑,随后徐云龙在禁区内被对手铲倒,主裁判都没有吹罚点球,徐云龙上前抗议吃到一张黄牌,国安队连续的第二个角球罚出,于洋头球争顶高出横梁。第73分钟,国安队围攻申花球门,最终徐亮禁区前的射门打在莫伊塞斯身上擦着立柱弹出底线。

第75分钟,曹赟定禁区前对徐亮犯规送给国安任意球机会,但是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4分钟后,申花用曼塞换下波西奇强攻。第81分钟,戴琳禁区左侧对朴成犯规,国安再获任意球机会,但是没有造成威胁。

第82分钟,国安队再次取得领先,徐亮将前场任意球送入禁区,毛剑卿高高跃起头球攻破申花队大门,比分也变为3-2,进球后兴奋的毛剑卿脱衣庆祝也吃到一张黄牌。

第87分钟,郎征(微博)登场替下朴成加强防守,随后莫伊塞斯和徐亮对脚时犯规也吃到一张黄牌。

第89分钟,替补登场的姜坤故意踢倒带球前进的徐亮,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全力防守的北京国安最终以3-2战胜上海申花,拿到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上海申花新赛季1平1负未尝胜绩。(扎库米)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2-侯森;

后卫:4-周挺、3-于洋、13-徐云龙、 20-张辛昕(微博)

后腰:5-马季奇、6-徐亮;

前卫:39-朴成(87分钟18-郎征)、19-王晓龙(64分钟 10-张稀哲(微博))、8-马努(77分钟 33-毛剑卿);

前锋:37-雷纳尔多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

门将:1-王大雷;

后卫:28-曹赟定、3-莫伊塞斯、5-戴琳、20-吴曦;

中场:7-冯仁亮(46分钟 10-姜坤)、8-宋博轩、25-马里奥-波西奇(79分钟 9-曼塞)、6-于涛;

前锋:29-乔尔-格里菲斯、39-阿内尔卡

黄牌:第14分钟 6-徐亮(北京国安)第69分钟 13-徐云龙(北京国安)第71分钟 25-马里奥-波西奇(上海申花)第82分钟 33-毛剑卿(北京国安)第87分钟 3-莫伊塞斯(上海申花)第90分钟 3-于洋(北京国安)

红牌:第89分钟 10-姜坤(上海申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